节日效应致交投低迷 三季报预增股受追捧

2020-09-29 来源: 作者:毛军

  证券时报记者 毛军

  

  周一,节日效应继续主导市场,主要股指均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小幅震荡。两市成交5403亿元,再创4个多月来新低。盘面上,热点零散整体表现为个股行情,多晶硅、消费电子、酿酒、煤炭等板块略显强势,生物疫苗、数字货币、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上资金净卖出10.78亿元,仅成交675亿元,创三个半月的新低。 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1.16亿元,深股通则净买入0.38亿元。立讯精密、通威股份、万科A、宁德时代等获得超亿元净买入。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中国平安、恒瑞医药等则被净卖出超亿元。

  三季报披露工作即将展开,三季报预增股在弱市中受到市场的追捧。周一,金雷股份早间公告,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33亿元~3.51亿元,同比增长138%~150.69%。其中,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54亿元~1.72亿元,同比增长160%~190%。

  金雷股份表示,业绩变动原因是报告期销量、单价和营业收入持续提升。公司自产原材料效益逐步显现,加之严密组织生产、提升生产效率,进一步降低加工成本。公司业绩实现了稳定、快速增长。

  受业绩大增的利好刺激,早盘金雷股份大幅跳空高开高走,最终以涨停报收,是周一唯一一只20%涨停的个股,成交1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2.41亿元成交,环比增加逾327%,换手率达22.06%,动态市盈率20倍整。

  金雷股份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二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1760万元,买三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742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8791万元。卖四国信证券浙江第二分公司卖出1027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4786万元。

  贝仕达克午间公告,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3亿元~1.4亿元,同比增长13.82%~22.57%。其中,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00万元~6500万元,同比增长34.01%~58.38%。

  贝仕达克午后股价大幅波动,股价由午间收盘低约1%,直线飙升至涨逾15%,创2个半月来新高,至收盘涨幅虽有所回落,但仍大涨7.81%。Wind数据显示,周一贝仕达克获得1159万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百润股份、安靠智电、巨星科技等上周末公布三季报预增的个股,周一均有不俗表现。

  上周末广州浪奇公告,公司与鸿燊公司签订了《物流外包仓储合同》,将价值4.53亿元相关货物储存于瑞丽仓;与辉丰公司签订了4份仓储合同,将价值1.19亿元相关货物存储于辉丰仓。而鸿燊公司和辉丰公司均否认保管有广州浪奇存储的货物,价值5.72亿元的货物不翼而飞。周一早盘,深交所紧急对广州浪奇下发关注函。

  受此影响,广州浪奇毫无悬念一字跌停,截至收盘,跌停板块上仍有逾27万手封单,而成交仅1.18万手。盘后龙虎榜显示,买二中信证券四川分公司买入46万元,买四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8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卖出173万元。卖一、卖二分别为国信证券旗下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和太原水西门街营业部,分别卖出147万元和103万元,卖四平安证券上海分公司卖出52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426万元。

本版导读

2020-09-29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