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橙
天空蓝
忧郁紫
玛瑙红
炫酷黑
深卡色
黎明
收起
下载APP
首页> 外汇>

正文

脱欧进展令英镑坐卧不安 疫情反扑更令多头措手不及 英镑9月累计下跌5%

2020-09-28 15:12:00来源:第一黄金网
责任编辑:Topaz
摘要
周一(9月28日)英镑兑美元开盘报1.2745,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暂录得1.2770,涨幅0.19%。

第一黄金网9月28日讯 上周,受到各种负面消息的影响,英镑一度触及9周低位。9月至今,英镑已经累计下跌5%,或录得2016年以来最差月度表现。对于英镑后续走势,有分析指出,鉴于目前英国疫情的恶化已经脱欧僵局难以打破的局势,英镑短期内可能面临新一波做空。

周一(9月28日)英镑兑美元开盘报1.2745,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暂录得1.2770,涨幅0.19%。

英镑.jpg

英国疫情恶化叠加脱欧僵局延续 加大 英镑下行压力

上周以来,英国突然急速恶化的疫情,无疑是近期英镑持续走低的最大推手。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24日晚间,英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41万例。昨日,英国新增66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自疫情暴发以来最大单日增幅。

在二次疫情来袭之际,英国首相约翰逊此前不得不宣布将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下令餐馆和酒吧提前打样,鼓励民众居家办公,并称新的限制措施可能持续六个月。有“末日博士”之称的英国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21日警告称,英国正处于“疫情的关键时刻”,但却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

英国政府.jpg

二次封锁无疑是对尚未恢复的英国经济又一次巨大的冲击。在第一轮疫情期间,英国经历过一轮经济骤然滑坡的阵痛,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暴跌20.4%,是G7国家中表现最差的一个,并创下了1955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GDP环比跌幅纪录。摩根大通预测,如果英国酒店餐饮行业停业两周,该国GDP可能至少会损失2%。

此外,脱欧仍然僵持,也拖累了英镑近期的走势。欧盟脱欧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将在9月28日正式会谈前抵达伦敦,而英国退欧谈判需要推减少对内部市场法案的争论,以打破谈判僵局。虽然此前天空新闻报道称,欧盟和英国的谈判进展比预期得稍微好些,但任何不利的消息传来都会对英镑造成更多压力。

机构观点:英镑未来数周仍有下行风险

新加坡大华银行外汇策略师谢彼得(Peter Chia)认为,英镑未来数周有望进一步走弱。“尽管我们关于英镑将下跌的观点得到印证,但我们低估了英镑下行势头,不排除英镑进一步疲弱。”但他称,“由于英镑近期已出现超卖,可能难以触及下一支撑位1.2650,1.2680为相对强劲的支撑位,而上行阻力位为1.2780。”

截至今日早间,英镑对美元报1.2754。谢彼得认为可在1.2755下方做空,下破1.2710后买入。

英镑 (2).jpg

易信(easy Markets)也继续看空英镑。其研报称,从基本面看,英镑的利空是切实的,英国宣布社交限制,退欧前景恶化,无论哪个消息都是市场做空英镑的重要理由。

“英镑消息面过于负面,未来英镑恐怕还将迎来新一轮回调。技术上看,英镑关键压力位为1.2775附近,支撑位在1.27附近,破位则不轻易猜底。”他称。

三菱日联也认为英镑存在下行风险,但政府的进一步支持政策将提供暂时性的支撑。三菱日联研究部周二表示,此前一度有强烈的预期认为英国将会实施类似于3月~5月那样的全面封锁,而实际上英国并未实施两周的完全封锁,市场可能表现出松一口气的迹象,此外,英镑将受到英国财政部紧随封锁政策宣布的将实施进一步针对个人和企业就业和工资补助计划的支撑。

更多资讯可关注第一黄金网微信公众号
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点击这里下载第一黄金网APP
40 收藏


    相关阅读

    导航

    本站郑重声明:第一黄金网中的操作建议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与本平台无关,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ICP备案:晋ICP备20200085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