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2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蚂蚁集团股票战略配售基金销售火爆
□本报记者 李惠敏 李岚君

  □本报记者 李惠敏 李岚君 

  

  25日,蚂蚁财富开始独家代销5只参与蚂蚁集团股票战略配售的创新未来基金。截至记者发稿时,易方达创新未来基金已售罄,其他四只基金仍在持续募集。同时,中欧创新未来基金经理周应波有另一只产品在招商银行等渠道销售。此外,也有开卖创新未来基金的其他基金公司的新权益产品在银行渠道开售。

  基金遭抢购

  25日,易方达、汇添富、华夏、鹏华、中欧旗下5只参与蚂蚁集团股票战略配售的创新未来基金发售,除了基金公司各自的直销平台,其余都在支付宝平台开售。不同的是,传统渠道都是早上九点半认购,而支付宝渠道则是在凌晨就可买入。

  蚂蚁集团CEO胡晓明表示,截至上午8时,5只基金卖出180亿元,已经有200万人认购。与此同时,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9月25日凌晨,五只参与蚂蚁集团股票战略配售的创新未来基金刚开卖就遭抢购,2分钟内5只基金卖出10亿元,1小时卖出102亿元。截至25日下午五点左右,易方达创新未来基金售罄,其他四只仍在持续募集。

  打破传统“势力范围”

  记者发现,25日早间,有银行理财经理在朋友圈推介了一款名为中欧互联网先锋的基金,这一产品拟任基金经理周应波也是中欧创新未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同一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同期开卖,这种现象实属罕见。

  对此,中欧基金表示,周应波在招商银行等渠道发行的产品名为中欧互联网先锋,根据公告,基金发售期为自2020年9月23日至2020年12月22日止。也就是说,这只产品的发行与蚂蚁集团股票战略配售基金并不构成竞争关系,只是时间“撞车”了。 

  进一步梳理近期正在发行和即将发行的产品可以发现,除了中欧基金外,另外四家开售蚂蚁集团股票战略配售基金的基金公司,在档期内也有基金产品在银行渠道销售,虽然并非同一基金经理,但也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

  业内人士表示,蚂蚁财富独家代销5只参与蚂蚁集团股票战略配售的创新未来基金,已打破此前主动权益基金主要在银行、券商等传统渠道销售的“势力范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