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橙
天空蓝
忧郁紫
玛瑙红
炫酷黑
深卡色
黎明
收起
下载APP
首页> 外汇>

正文

美元或继续走弱 加拿大经济重启步伐快于美国 加元强劲表现出乎意料!

2020-09-21 16:26:00来源:第一黄金网
责任编辑:西江月
摘要
美元指数亚盘维持弱势,欧盘时段小幅上行,美元兑加元走强,截至发稿暂报1.3224,涨幅0.14%。不过,分析认为,美元近期可能会继续走弱,而加元表现则相对强劲,这与加拿大经济重启步伐息息相关。

第一黄金网9月21日讯 美元指数亚盘维持弱势,欧盘时段小幅上行,美元兑加元走强,截至发稿暂报1.3224,涨幅0.14%。不过,分析认为,美元近期可能会继续走弱,而加元表现则相对强劲,这与加拿大经济重启步伐息息相关。

美元兑加元.jpg

美元或继续走弱

上周五美元指数小幅上涨,不过周线仍然录得下跌。分析指出,近期美股表现出色,预示美元可能继续走弱。随着投资者对美国股票市场大幅上涨对其投资组合构成的影响做出反应,美元十年来最疲软的季度可能会变得更糟;美元指数本季度已下跌近5%,并势将创出2010年以来最大跌幅,因美国经济已显示出从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中复苏的迹象;更加乐观的观点有助于巩固标普500指数7%的涨幅,这使日本、欧元区和加拿大股市的涨势自愧不如,更不用说英国和澳大利亚股市的跌幅;不过,美国股市跑赢可能会促使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重新调整头寸权重,以保持适当的风险水平;此过程通常在月末、季度末或年末前进行,通常涉及出售表现出色的资产并购买落后的资产,以便将持有量恢复至目标配置。

D7905FEC53E2E5B71FE8DFD3D17905C52EF73885_size39_w900_h500.jpg

为何加元近期表现强劲?

近期美元维持弱势,而加元在加拿大宏观数据保持疲弱的情况下,仍然相对强劲。分析指出,在过去的40年中,加元兑美元汇率大幅波动,有时上涨近10%,有时暴跌达37%。加元目前接近历史范围的底部区域,兑美元汇率约为0.76,但是,这一水平仅比3月份的最新低点0.69高出10%。

传统的宏观经济数据几乎无法解释汇价如此波动的原因。美国和加拿大的失业率都与疫情有关,不过目前疫情正在缓解。两国都经历了几十年的低水平、稳定的通货膨胀。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的利率都接近于零。过去几个月中,利率差异年率平均为6个基点。

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区别是,尽管美联储在2009年至2014年之间进行了三轮QE,但加拿大一直没有购买资产,直到爆发疫情。不过,加拿大央行现在也加入实施QE的央行阵营。不过,尽管加拿大央行首次涉足QE,但相对于其经济规模,加拿大的资产负债表要比同行小得多。加拿大资产负债表占GDP的比例为27.3%,而美国、英国、欧元区和日本的比例分别为33.5%、35.5%、54.7%和125.1%。总之,加元似乎丝毫没有受到损害。

加元.jpg

有分析指出,大宗商品价格能解释加元兑美元大部分时候的走势。特别要指出的是,加权大宗商品价格指数反映大宗商品价格对加拿大经济的重要性。过去二十年来,该指数一直密切跟踪加元兑美元的走势。在2020年的前四个月,加元随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而下跌,但随后因大宗商品价格脱离低点而反弹。

此外,相比美国,加拿大今年夏季经济活动的反弹显得更加稳定。但是,正如全球范围内看到的情况那样,疫情未来发展情况可能是不可预测的。因此,其他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措施可以使人们了解加元的未来可能的走向。

总之,加拿大重启经济的步伐更快,这可能也解释了加元近期为何走强。

更多资讯可关注第一黄金网微信公众号
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点击这里下载第一黄金网APP
57 收藏


    相关阅读

    导航

    本站郑重声明:第一黄金网中的操作建议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与本平台无关,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ICP备案:晋ICP备20200085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