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徐林:“双循环”的核心是提高供给侧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徐林:“双循环”的核心是提高供给侧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2020年09月20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9月20日电 (张舵)全联并购公会党委书记、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19日在北京指出,构建以国内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新格局的核心是提高供给侧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在此过程中,创新创业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由全国工商联主办,中国工商银行主协办,全联并购公会承办的德胜门大讲堂暨第十七届中国并购年会当日举行,主题为“并购纾困助力双循环”。徐林在会上作主题为《“双循环”与股权投资》的演讲时谈及上述内容。

  徐林详细分析了“双循环”提出的背景和具体实施的构想。他表示,外部环境变化使中央做出重大判断—外部环境的恶化可能不是短期的,必须为此做好长期应对准备。环境变化的主要原因有中美战略博弈加剧的扩散效应、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后的“责任甩锅”效应等。

  徐林指出,以国内循环为主不是要实行国内大循环战略,政府依然需要努力维护外部环境的友好,为企业国际化经营创造条件。另外,以国内循环为主不是简单的扩大或刺激内需,而是要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特别是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提高国内供给侧对国内消费升级和产业链完整性的响应效率,提高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尽可能减少需求外溢。面临外部先进技术封锁加剧,进口替代是不可避免的选择。

  对于如何营造更好的市场化股权基金发展环境,徐林提出应完善金融监管制度和企业考核制度,让更多长期性资金能够作为股权基金出资人;要构建更加多层便利的股权交易环境;推动供给侧各领域的管制放松,减少股权投资面临的不确定性风险等建议。

  “我觉得一个更市场化、更法制化、更透明化的环境,实际上对供给侧能力的提高、对并购基金、股权投资基金更好发挥自己的作用,推动供给侧创新和供给能力的提高都是至关重要的。”徐林强调。(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