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任命17名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领袖,“光盘打卡”创始人入选

联合国18日宣布,17名青年可持续发展倡导者将协助推动应对世界上一些最紧迫的挑战的努力,并激励年轻一代为所有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联合国秘书长青年人问题特使贾亚特玛·维克勒马纳亚克 (Jayathma Wickramanayake)表示,在这前所未有的时期,2020届青年领袖是年轻人如何带头为所有人塑造一个更可持续、更具包容性的未来的“一个明证”。

青年特使办公室表示,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领袖每两年挑选一次。17名青年领导者将作为一个社区,通过与联合国的战略机会以及他们现有的倡议、平台和网络,支持年轻人参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努力。

本次选出的青年领袖年龄在18岁到29岁之间,来自澳大利亚、孟加拉国、巴西、保加利亚、中国、哥伦比亚、埃及、印度、爱尔兰、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秘鲁、塞内加尔、土耳其、乌干达和美国。

来自中国的是“光盘打卡”创始人柳济琛。2017年,清华大学学生柳济琛和团队用一年时间开发出一款“光盘打卡”微信小程序。用户用餐完毕,通过程序对餐盘拍照识别,如果是光盘,用户则获得积分奖励,可用来做公益捐赠。

自2018年10月上线以来,“光盘打卡”小程序已经收获100万用户,月活跃用户达到20万。整个平台已累计捐款近40万元。

未经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评论

暂无评论哦,快来评价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