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称 中国始终保持着创新发展的活力和定力
2020-09-19 07:04: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薛婧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不仅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重要的合作伙伴,还是坚定的多边主义的支持者,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成员国。“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来说,中国首先是非常重要的成员国。就我们的业务而言,中国也是非常重要的市场。中国是2019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国家。国际商标申请的排名中,中国也处于上升的态势,排名全球第三。”

  本月初,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2020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已经确立了作为创新领先者的地位,在专利、实用新型、商标、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量和创意产品出口等重要指标上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从科技集群数量来看,中国有17个科技集群进入全球科技集群百强,仅次于美国,排在世界第2位。

  在高锐看来,中国始终保持着创新发展的活力和定力,这与中国一直推动创新发展密不可分。此外,高锐还指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争端解决程序等领域也与中国有着令人鼓舞的合作。“对于产权组织来说,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如果把商业放置一边,从政治的角度来说,中国也是我们非常非常重要的成员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