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 能源油脂涨幅居前、LPG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能源、油脂油料板块涨幅居前,液化石油气涨超3%,棕榈、原油、菜粕、郑油、豆油、焦炭、菜粕、玉米涨超2%;铁矿、沪铜、纯碱、燃油涨超1%。

  金融界网站9月1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能源、油脂油料涨幅居前,液化石油气涨超3%,棕榈、原油、菜粕、郑油、豆油、焦炭、菜粕、玉米涨超2%;铁矿、沪铜、纯碱、燃油涨超1%。

  供应压力稍减 等待焦煤蓄势

  上半年我国焦煤市场可以说是腹背受敌:进口澳大利亚焦煤直接从价格及输出规模上狠狠冲击了国内市场一把,而国内炼焦煤矿又快又好地实现了节后复产、提产。再叠加上半年下游焦化去产能超过新投产能,导致焦煤陷入了一个明显的供应过剩格局。进入下半年后,这一格局发生了一些环比变化:首先是下游高利润刺激焦化产能投放进度提速,再是国内炼焦煤矿产量环比稍有回落,并且澳大利亚焦煤的进口冲击环比也有所走弱。

  近期,受9月中下旬的全国煤矿安全督查,以及内蒙严查煤管票的影响,国内炼焦煤矿生产已有所回落。结合当前这些事件的影响,我们预计四季度炼焦煤国内供应环比回落,由蒙古煤接棒澳煤,进口量基本持稳,那么焦煤的供应过剩格局是有可能发生转变的

  铁矿石价格或以震荡为主

  根据 Mysteel 统计,钢厂进口矿平均可用天数为 26 天,环比增加 2 天。虽然近期铁矿石行情下跌,市场情绪不佳, 但临近国庆长假,钢厂存在补库需求,使得现货价格相对比较坚挺,基差持续扩大。预计短期内铁矿石价格将震荡运行。

  经历半年的单边上涨之后,铁矿石进入高位振荡。交易所的不断调控及市场对高矿价的抵触,使得铁矿石很难再次形成突破上涨。而海外铁矿石发运量环比回升,国产矿产量达到历史高位,港口到货量环比增加也是目前的主要压力。但是从反面来看,钢铁高产量给出的铁矿石高需求支撑铁矿石价格。铁矿石主力合约与现货价格价差较大,高基差限制期货价格的下跌空间,短期铁矿石市场仍有支撑。所以从基本面来看,铁矿石面临高位宽幅振荡的概率较大。

关键词阅读:液化石油气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