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LU涨超3% 三大油脂继续强势走高

新华财经北京9月18日电 商品期货市场18日多数上涨,国内原油及油气相关期货品种延续强劲走势,LPG和低硫燃料油期价分别以3.6%和3.48%的涨幅领涨商品市场;SC原油期价也跟随国际油价收高近2.9%,焦炭期价震荡收高2.47%,三大油脂继续“高歌猛进”,终盘涨幅达2.61%至2.74%。仅锰硅一品种跌幅超过1%,甲醇、沥青、乙二醇三品种跌幅略超0.5%。文华商品指数低开高走,收盘上涨1.11%至150.75点,商品期货市场资金整体净流入23.60亿,其中农产品板块流入19.88亿。

液化石油气大幅反弹3.6% 焦炭涨近2.5%领涨黑色系商品

在隔夜国际油价继续拉涨的带动下,国内原油及油气相关期货品种延续强劲走势。截至下午收盘,LPG和低硫燃料油期价分别以3.6%和3.48%的涨幅领涨商品市场;SC原油期价也跟随国际油价收高近2.9%。欧佩克+做出存在深化减产可能的预期管理,提振了国际油价延续上行,并给国内油气品种提供了推涨动力。但就油气品种自身基本面而言,则仍是“喜忧参半”。方正中期期货分析,短期油价的上涨从情绪端对液化气有一定的支撑。但目前液化气面临的问题仍是现货价格迟迟难以启动,旺季不旺的情形仍在延续。在高产量、需求不及预期以及生产企业库存增加的背景下,预计PG11合约难有大幅的起色,仍维持区间震荡观点。

焦炭期价今日也震荡收高2.47%,涨幅显著大于铁矿、焦煤等其他黑色系商品。据我的钢铁网公布的数据,截至18日当周,全国样本钢厂焦炭库存降至451.74万吨,为十个月新低;同期港口焦炭库存也再降5万吨至268.5万吨,为最近7周新低,较去年同期下降近四成。中钢期货分析,山西焦企开展安全大排查,焦炭产量或难再增。焦炭供需偏紧态势尚未发生明显变化,支撑现货价格走强;但期货价格预计在焦化去产能未被市场炒作,受螺纹钢及铁矿石价格走势带动作用影响,或难走出独立行情

其他品种方面,三大油脂继续“高歌猛进”,终盘涨幅在2.61%至2.74%不等;玉米、豆二和双粕也均收涨超2%。

商品市场仅锰硅跌超1% 甲醇、沥青、乙二醇跌超0.5%

商品市场“暖意”十足,仅锰硅一品种跌幅略超1%。据我的钢铁网介绍,近日硅锰市场价格弱势盘整,由于本周来锰矿价格松动,硅锰合金高价接受度较低,零售市场成交较为清淡。从工厂方面来看,北方工厂新单不多,合金厂基本排单生产,交付订单为主,而近期由于市场表现乏力,各方市场人士对后期市场信心回落。从下游钢材方面来看,本周五大钢种的产量有所增加,而需求也随之上提,相较于上周表现需求释放上调7.21%。虽然今年的“金九”表现不及预期,需求释放较为谨慎,但是对于硅锰合金的需求存在。面临国庆假期,“备货潮”对于供需面的调整,下周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另外,也仅有甲醇、沥青、乙二醇三品种跌幅略超0.5%。中宇资讯表示,华北地区除河北金石20万吨/年的甲醇装置停车,以及山西宏源12万吨/年的甲醇装置低负荷运行外,区域内其余甲醇装置稳定,且河北地区仍有一定的西北货源流入,整体供应面较为充裕。需求面来看,目前传统下游二甲醚和甲醛开工仍然维持在低位。且前期行情表现坚挺,下游多已备够原料库存,当前对高价原料采购情绪不高。山西主要甲醇工厂因高价出货不畅,周内价格略有回调,河北厂家再度上推也遭遇一定阻力。多空交织的背景下,预计短期华北地区甲醇市场窄幅整理。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