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关注结构性与波段性机会

2020-08-24 17:55:56 和讯基金 

  8月第三周,国内方面,虽然央行超额续做MLF,LPR保持不变,但创业板注册制即将落地的背景下,市场对于资金面的担忧还是有所升温;国外方面,中美关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讨论推迟,但由于美国新增病例数见顶回落,经济重启曙光再现,美元持续走弱,外盘普遍反弹,美股再创历史新高。最终,上证综指收涨0.61%,深证综指收涨0.26%。结构上看,大小盘股分化不明显,表现在上证50收跌0.12%,而创业板综指数收跌0.7%,绝对值差异不明显。

  成交量方面,两市日均成交额略微下滑1.2%,结合指数走势来看,内外不确定性均有所加大,场外资金陷入观望,场内资金恐高情绪越发明显,调仓需求引发市场震荡加剧,赚钱效应迅速下降,个股活跃度降低。

  本周涨幅前三位的中信一级行业为食品饮料(3.36%),电力公用(2.98%)和建材(2.84%)。其余表现较好的板块包括传媒,煤炭,轻工等。本周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市场对于业绩和估值的重视程度大幅提升,食品饮料和电力板块均是受到龙头公司业绩超预期的提振。涨幅后三位为军工(-3.97%),家电(-1.81%),和电子(-1.71%)。其余表现较差的板块包括餐饮旅游,电力设备,通信等。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的背景下,前期涨幅巨大的军工板块回调压力凸显。家电板块也已经连续几周跑赢市场,回调与基本面关系不大。

  展望三季度,由于经济复苏态势明显,货币政策边际继续放松的概率较小,加之IPO数量激增,中美冲突未平息,我们认为短期风险偏好仍然受到压制,指数级别行情概率不大,以结构性和波段性的机会为主。(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