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19家企业上榜中国上市公司创新500强

时间:2020-08-07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8月6日,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深圳报业集团深新传播智库联合发布的《2020中国上市公司创新指数报告》显示,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南京列创新能力前六城市。深圳共有43家企业上榜创新500强,仅次于北京。记者查询发现,43家深企中19家注册地址位于南山。

  据统计,共有202家企业总部位于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南京(北京58家,深圳43家,上海42家,杭州31家,广州14家,南京14家)。创新指数50强企业更集中分布在东南沿海,位于广东省的就有10家,其中6家位于深圳。6家深企中,中兴通讯、远望谷、迈瑞医疗、金溢科技4家企业位于南山。

  创新指数前10强中,南山企业中兴通讯由去年的第三名上升至首位,排名第二至第十的分别是上汽集团、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工业富联、海康威视、中国中车、潍柴动力、紫光股份、海尔智家。

  据了解,自2015年起,浙大管理学院便以中国A股上市公司为样本,逐年编制并发布《中国上市公司创新指数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