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六车齐发背后 解构恒大造车的底层逻辑

8月3日,许家印让整个汽车行业见识了“恒大速度”,六车齐发的壮举更是颠覆了世界汽车工业史。

恒驰首期6款车全球发布会现场合影1

2018年,恒大首次宣布要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并展现出十足的野心:恒大汽车力争在3至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不到两年时间,恒大汽车首次亮相便一次性推出完整的产品矩阵,不仅打消了此前外界对恒大另辟蹊径“造车路”的质疑,也充分展示了其硬核造车实力。

随着“恒驰”品牌的强势推出,可预见的是,新能源汽车未来将成为恒大新一轮增长的催化剂。

颠覆行业的全覆盖产品矩阵

恒大汽车可以说是凭借高水准和高起点进入造车行业,而且一出手就是“王炸”——六款车型同时全球首发。

更为震撼的是,本次亮相的六款新车完全覆盖了A到D级所有级别,包含了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全系列车型,实现产品线全覆盖。

2

在恒大之前,没有哪一家车企能够一次性推出如此完整的产品矩阵。就连奔驰、宝马、特斯拉等传统造车巨头也从未敢做出如此举动。

令所有人惊艳的还有这六款车的造型,有不少业内人士发出感叹:“这六款车显然在造型上下足了功夫,风格不一却各具魅力,让人过目不忘。甚至毫不夸张的说,将引领整个汽车圈重新定义设计美学。”

恒驰颜值“爆表”的背后,是恒大与15位全球顶级造型设计大师组成的最强联盟,本次亮相的六款车便出自AndersWarming、Michael Robinson、丸山公顾之手。

为了打造“人人见,人人哇”的恒驰,许家印曾多次造访全球顶级造型设计大师,最终促成了恒大与15位大师战略合作,组建了最强设计天团。

3

更为人关注的是,目前恒大新能源汽车已经汇聚成强大的合力,一个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图谱在恒大构筑的齿轮带动下飞速转动,发挥出某种滚雪球效应,或能让中国汽车产业第一次拥有行业领跑的机会。

恒大的这一小步也许是中国汽车产业的一大步,更有望成为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重要力量。

恒大造车的“拿来主义”

作为知名的房企巨头,恒大涉足汽车领域是不折不扣的跨界。

许家印曾公开表示,恒大造车是白手起家,但如果花四五年才造出车就会被人笑话,因此恒大要实现换道超车,而对外收购就是一种快捷途径。

过去一年,恒大通过大手笔的国际并购与合作,在3.0底盘架构、整车研发制造、动力总成、动力电池等方面,迅速拥有了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

4

此外,恒大还通过与MAGNA、EDGA、FEV、AVL等多家汽车工程技术龙头,以及与博世、麦格纳、大陆、采埃孚等世界前110大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合作,建立世界顶级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体系,确保了恒驰的一流品质。

实际上,所谓的“恒大速度”正是恒大不遗余力地整合全球汽车产业的人才、技术、设备等优质资源,形成了具有自主特色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体系,从而造就了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中的“中国大势力”。

许家印的造车“野心”

从10年前开始谋划多元化战略,到选择新能源汽车这一与跟自身体量、规模相称的产业作为企业未来拓展的新领域,恒大既顺应新时代下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强国梦,更看中了这个未来规模万亿的大市场。

两年前,恒大首次宣布跨界造车。当时正值新能源造车热潮期,包括宝能、恒大、格力、五粮液等在内的多个汽车行业之外的投资者,都纷纷加入跨界造车大军当中。但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个玩家能像恒大这样投入巨大的精力和资本。

5

按照恒大的规划,力争在三至五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在国际先进技术、庞大资金和企业战略的多重加持下,恒大汽车正按照工业4.0标准紧张建设的上海、广州等生产等基地,预计3-5年年产能将达100万辆。

换言之,恒驰离全面量产已经不远了。恒大已经向汽车产业这个亿万市场吹响了号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