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0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股午后拉升藏玄机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8月4日早盘,港股总体表现平稳,午后三大指数集体拉升。恒生指数盘中升破25000点大关,最终收涨2%。港股午后拉升,背后究竟藏何玄机?随着港股与A股联系日益紧密,接下来哪些板块将具有潜力?

  行业板块普涨

  截至昨日收盘,恒生指数涨2.00%,报24946.63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涨1.70%,报10203.88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涨0.52%,报4047.63点。

  行业板块呈现普涨趋势,恒生12个分行业指数全线上涨。其中,资讯科技业指数、综合业指数、金融业指数位居涨幅前三位,分别上涨3.31%、3.20%、2.38%。

  蓝筹股中,腾讯控股涨2.04%,收报550.00港元;香港交易所涨1.51%,收报376.80港元;中国移动涨0.56%,收报54.20港元;汇丰控股涨0.75%,收报33.65港元。

  截至当日港股收盘,南向资金全日合计净流入34.29亿港元,其中,沪市港股通净流入5.71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入28.58亿港元。

  五大利好齐至

  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专家认为,五大利好齐至,引发昨日港股盘中拉升,并且将影响近期港股的表现。

  第一,乐观情绪升温,南向资金午后大举入场。午间收盘时,南向资金净流入额仅为约13亿港元,但下午收盘时超34亿港元。总体来看,近期港股走势相对落后,近几个交易日已经跌至支撑位,因此内外资加速流入。港股独立股评人岑智勇表示,受南向资金推动,中资股表现向好,使得港股巿场乐观情绪升温。

  第二,政策预期向好,科技、金融等热门板块午后加速发力。在金融板块中,保险股、银行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众安在线涨逾7%,新华保险、泰加保险均涨逾5%。招商银行、浙商银行、中银香港均涨逾4%。

  第三,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积极迹象,香港本地股明显走强,例如部分地产股升幅明显。香港本地股中,长实集团涨2.34%,收报43.75港元;新鸿基地产涨1.91%,收报96.20港元;恒基地产涨2.44%,收报29.35港元。

  第四,受惠香港市场较好的基本面,多家国际机构近期表示长期看好港股。

  第五,美元近期连续走软,港元兑美元汇率走强,促使港元资产内在吸引力上升。耀才证券发布报告指出,港汇走强将有利港股表现。港股市场短期内或再有资金流入,短线上涨势头有望持续,而此轮反弹的成交金额表现将成为港股中长期走势的关键因素。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指出,港股4日午后走高并非偶然。港股在7月初时比较亢奋,但恒指在7月6日高见26783点后,在亢奋后就展开了预期的获利回吐。在逾三周的时间中调整了超过2000点,回调得已比较充分,市场有重回升势的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