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北水动向(8.4)|北水净流入34.3亿 美团(03690)股价破顶 内资抢筹逾14亿
陈秋达 08-04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4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34.3亿,其中港股通(沪)净买入5.71亿,港股通(深)净买入额28.59亿。

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美团点评-W(03690)、思摩尔国际(06969)、海尔电器(01169)。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信义光能(00968)、中芯国际(00981)、微创医疗(00853)。

港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美团点评-W(03690)获净买入14.46亿港元。消息面上,海通国际发表报告指,根据多个新闻消息,美团点评透过在主要城市推出补贴,开始新一轮叫车服务吸客计划。用户在美团平台下的每个叫车订单,都可享20%至30%的折扣。美团亦在应用程式首页为用户显示高达20元的折扣广告。海通认为,美团更聚焦于对价格更为敏感的经济用户,而此可能会对较高档的叫车市场产生更大影响。该行维持其“跑赢大市”评级。值得一提的是,美团今日涨超8%,股价刷新历史新高,总市值逼近1.3万亿港元。

思摩尔国际(06969)再获净买入4.09亿港元。消息面上,思摩尔国际近日发布公告,于2020年7月31日完成超额配股,涉及8615.2万股股份,占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的约15%。公司将以每股股份12.4发行股份,额外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0.36亿港元,将用于提高公司产能,在新生产基地实施自动化生产及装配线,升级公司的集团级ERP系统及升级公司的现有工厂,以及投资研发等。

海尔电器(01169)再获净买入3.45亿港元。消息面上,海尔电器近日宣布,海尔智家计划将其私有化,作价为1.6股海尔智家H股加1.95元现金,总代价较海尔电器停牌前股价高约17.4%。花旗发布研报称,考虑到两者整合产品组合、海外开发、成本节约,估计交易将为海尔智家带来长线协同效应。富瑞则表示,相关交易对海尔电器股东有利的程度高于该行预期,重申相关交易能带来潜在的协同效应,予海尔电器目标价29港元及“买入”评级。

腾讯(00700)获净买入3.26亿港元。消息面上,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预期腾讯第二季度业绩将超过市场预期,公司第二季度主要受惠于手游方面的强劲增长,预计第二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长29%,高出市场预期2个百分点,同时按照非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母公司第二季度每股盈利为3.12元人民币,同比上涨27%,超出市场预期4%。野村将腾讯目标价由531港元上调至655港元,评级维持“买入”。

舜宇光学(02382)获净买入1.65亿港元。消息面上,汇丰发表研究报告表示,舜宇光学科技由于下半年市场需求不确定及行业竞争激烈的加剧,公司短期发展前景将会承压,但公司长期增长潜力稳定。因此汇丰研究将其评级由“买入”下调至“持有”,将目标价由127.4港元上调至149.9港元。

吉利汽车(00175)获净买入1.35亿港元。消息面上,汇丰近日研究发表报告指,汽车业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零售销售于第二季跌幅只有3%,较首季跌41%有明显改善。该行表示,行业看好吉利等。

威高股份(01066)获净买入5237万港元。消息面上,威高股份近日发布公告,威高骨科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威高骨科于科创板上市的上市申请。根据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引的规定,建议分拆上市将须取得联交所批准。于2020年7月17日,公司已就建议分拆上市取得联交所的批准。

中国太平(00966)遭净卖出236万港元。消息面上,中国太平公布,该集团预期2020年上半年的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减少约57%,2019年中期的股东应占溢利为67.44亿港元。若不计及集团于2019年中期取得的归因于税收政策变化的综合溢利,2020年中期的股东应占溢利与2019年中期相比将大约减少44%。

此外,小米集团-W(01810)、新东方在线(01797)分别获净买入2.51亿、1459万港元。而信义光能(00968)、中芯国际(00981)、微创医疗(00853)分别遭净卖出1.59亿、1.13亿、6184万港元。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