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将迎中报密集发布期 蓝筹股或有转机

法兴证券(香港)上市产品销售部董事 周翰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港股上周窄幅震荡,恒生指数一度站上25000点,但缺乏足够向上动能。回顾整个7月行情,恒指仅月初3个交易日强势冲顶,随后便持续回落,近一周才有所企稳,全月累计涨幅不足1%。展望8月行情,港股将迎来中期业绩密集发布期,蓝筹股或有新的转机。从技术上看,恒指50天线附近有不错支撑,回调充分,可留意技术性反弹机会。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高位震荡,美国二季度GDP及单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并不乐观,新一轮的刺激方案迟迟未能落地,压制了市场投资气氛。不过,科技巨头最新财报表现好于预期,在一定程度上给市场带来支撑。美股7月份维持升势,但涨幅明显放缓,市场需要新的刺激点。A股上周走势向好,7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连续5个月在荣枯线上方,基本面优势突显。若没有超预期利空消息,预计港股能持续受益于内地经济基本面的支撑,港股阶段性补涨行情仍值得期待。
  本周将开启8月行情,香港本地股将率先发布中期财报,如中电控股、汇丰控股、恒生银行及长和、长实等。另外,中芯国际、百济神州等热点股也将在本周发布业绩,可留意业绩前后的投资机会。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获得约8999万港元资金净流入,恒指熊证期内则出现约9969万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个股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小米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获得约3182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较活跃的小米认购证为行使价约15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6倍。另外,中芯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获得约2333万港元资金净流入。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汇丰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获得约2301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走势分化,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上升0.6个波幅点至20.9%,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上升0.4个波幅点至21.3%。个股板块方面,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下跌2.3个波幅点至36.5%,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上升1个波幅点至28.9%,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下跌1个波幅点至35.3%。
  过去一周整体权证市场引伸波幅分化,早前波幅较大的新经济板块相关权证引伸波幅因正股股价波幅收窄而略为下降。近期持有权证较长时间的投资者或有较大机会承担较高的引伸波幅回落风险,所以策略上应尽量以短线操作为主,降低承受较高的引伸波幅变化风险;在选择权证条款上考虑一些年期较长的价内条款,这类条款引伸波幅敏感度相对较低,有助减轻引伸波幅下跌影响。另外,投资者也可考虑投资牛熊证,由于个股波幅回落,在收回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可考虑收回价较接近的条款,换取较高杠杆的效果,并降低入市资金比例。(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