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区域经济增长机遇 兴业中证福建50ETF正在发行中

  2020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七年。七年间,“一带一路”由设计蓝图到路线规划,由构建畅想到落地实施,充分发掘区域经济和市场潜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福建省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域,面对巨大的历史机遇,兴业基金积极把握并投身其中,创设发行聚焦福建省优质上市公司的兴业中证福建50ETF(认购代码:512353;交易代码:512350)。根据产品发售公告,该基金的发售期至2020年7月17日,其中办理网上现金认购的日期为7月15日至7月17日。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福建省经济活力不断提升,投资价值持续显现。2019年福建省实现生产总值4.24万亿元,成功跃上四万亿台阶,比上年度增长7.6%,高于全国1.5个百分点,全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支撑有力。与此同时,近十年来福建人均GDP增长明显,2019年福建省人均GDP超过10万元,全国排名第5。经济结构上,福建省近年来不断推动产业升级,重点产业包括集成电路、计算机、网络通信等,其中动力电池及新材料产业集群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公开报道显示,福建省2019年数字经济规模突破1.7万亿元,增速近20%,占全省GDP比重超过40%。

  据悉,兴业中证福建50ETF跟踪的是中证福建50指数,该指数在注册于福建的130多家上市公司中,筛选出50只优质个股,重点覆盖规模大、发展好的头部企业。从行业分布来看,高端制造、信息科技、生物医药占比较高,增长潜力较大,前十大成份股涵盖宁德时代、紫金矿业、片仔癀、亿联网络、福耀玻璃等优质个股。从权重分配来看,该指数龙头优势明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其前十大权重股占比近五成。

  得益于福建的经济活力与科学的指数编制方法,中证福建50指数在业绩方面也取得了不俗的表现。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2020年以来中证福建50指数上涨14.71%,同期上证指数下跌2.15%;拉长时间来看,从2013年至2020年半年末,中证福建50指数累计上涨107.41%,大幅跑赢上证指数同期31.53%的涨幅,长期配置价值突显。

  业内人士指出,相比主动管理型基金,由于ETF产品跟踪的是一篮子股票组合,相对均衡的配置能够降低个股的“黑天鹅”风险,其风险分散、投资透明、费率低廉等优点,成为紧抓区域发展红利的利器。

  展望未来,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带动下,福建省经济潜力十足。作为一只工具型产品,兴业中证福建50ETF在为投资者分享福建优质上市公司成长红利的同时,也有望反哺福建经济发展,引导社会资本一同推动“一带一路”在福建地区的建设与发展。

关键词阅读:兴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