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丰盈混合基金7月16日发行

2020-07-14 19:58:21 和讯基金 

  7月以来上证指数“过五关斩六将”站上3400点,没有“上车”的投资者既按捺不住投资的激情,又忧心短期快涨后的调整风险。长远来看,疫情催化下中国将加速向“消费国+中高端制造国”转型,加之货币持续宽松,资本市场改革推进,A股仍处在低位,中国资产长期投资价值显著。即将于7月16日发行的招商丰盈积极配置混合型基金(A:009362;C:009363)致力于挖掘长期发展前景好、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在合理估值水平买入并长期持有,与优秀企业共成长,力争为投资者赢得长期稳健的收益。

  据了解,招商丰盈可投资于股票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 60%-95%,既专注于股票资产,又有相对宽松的仓位调节空间,较为灵活;其中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 50%,可以兼顾港股市场上的优质或稀缺标的。基金将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刚需型企业、成本领先型的制造业龙头等标的。

   拟任基金经理郭锐为长期价值成长型选手、历史业绩良好,是招商丰盈的一大亮点。根据资料,郭锐自2007年起任职于国内一线基金公司,从事钢铁、有色金属、建筑建材等行业的研究工作。2011年加入招商基金,2012年开始管理面向全行业的公募基金,至今已8年。

  长期的投研积累和行情变幻的考验,使得郭锐偏好于自下而上的基本面研究,依靠个股挖掘来获得超越市场的回报。他擅长通过深度研究和持续追踪,从长期的视角把握企业成长的确定性,获得稳健的投资回报。在经历了较为完整的牛熊转换后,郭锐逐步形成长期稳健的风格,且投资能力不断提升。

  银河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6月30日,郭锐担任基金经理期间,招商大盘蓝筹(217010)、招商核心价值(217009)近三年其累计回报分别为78.32%和71.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12.70%、12.11%,排名同类前21%和前20%,同样由他管理的招商境远在2017年末由避险策略基金转型为灵活配置型基金后,截止6月30日近2年投资回报达95.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6.40%,排名同类前4%。

  作为全牌照的基金管理公司,招商基金也将为招商丰盈提供坚实的投研管理支持。招商基金拥有一支专业成熟的投资团队,构建了科学完善的投研体系,在股票和债券领域均有突出的表现。尤其是权益投资能力近年来持续提升。银河数据显示,最近一年,招商基金旗下股票基金主动管理收益率为55.0%,在2020年一季度非货币规模排名前前20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3。(上述数据截止日期:2020-06-30)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进入7月以来上证指数连续刷新近两年高位,但A股整体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据Wind统计,截止7月8日,Wind 全 A、沪深 300、上证 50、中证 500 的 PE 估值分别处于历史由低至高的 53%、62%、52%、41%分位水平,而本轮上涨或已打开A股估值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