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外汇局: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 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

作者: 孟凡霞 吴限 网编:孟凡霞 2020-06-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吴限)6月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公告称,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当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外汇管理部门要全面把握《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聚焦“六稳”“六保”加快推进外汇管理各项工作。

首先是坚持改革与开放双轮驱动,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开放。其次是坚决打好外汇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维护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维护外汇市场稳定和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同时,加快完善符合高水平开放条件下有效防控金融风险要求的外汇市场“宏观审慎+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管理框架。再次,完善中国特色外汇储备经营管理,稳妥审慎推进多元化运用,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保障外汇储备资产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另外,坚决支持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坚定不移地维护“一国两制”,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展,维护香港经济金融稳定繁荣。此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