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成为新兴市场货币强势的关键标志

原标题:欧元成为新兴市场货币强势的关键标志

自5月中旬以来,欧元的强势推动了新兴市场货币的反弹。

在欧盟提议启动7500亿欧元(8420亿美元)危机基金的帮助下,欧元兑美元汇率在过去14个交易日中的11个交易日上涨。这种活力阻止了美元的波动,使后者走上了一条更弱的道路,并给发展中国家的货币开了绿灯,让其延续涨势。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驻伦敦策略师卡斯帕·巴托尔迪(Kasper Bartholdy)表示,“欧元兑美元升值是美元普遍疲软的一个普遍标志,这鼓励投资者投资于以其他货币计价的资产。”

欧元和新兴市场货币现在显示出自2016年末以来最强的相关性,这段时间是美国总统大选之前。直到今年3月,它们的波动幅度还是2001年以来最大的。

欧元兑美元的任何升值最终都将使发展中国家在全球贸易中比欧元区更具竞争力。换句话说,它使新兴市场的货币对美元升值,同时保持了它们以前的一些竞争力。

然而,卡斯帕说,只有当其他风险因素存在时,这种积极的关系才会起作用。这一次,欧元上涨的同时,美国股市上涨,美国企业债券息差收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瑞士信贷预计,这些因素的结合将持续一段时间。这将支撑新兴市场货币,即使投资者对过高的估值保持警惕。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