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市场参与者加强了对人民币的关注

原标题:外汇市场参与者加强了对人民币的关注

当离岸人民币汇率上周跌至创纪录低点时,它提醒人们注意到,在每天6.5万亿美元的全球外汇市场中,中国汇率中间价已重新成为市场参与者的一个关键变量。

随着中美关系再度紧张,人民币大幅贬值的意愿将影响一系列其他货币的日常走势。虽然相关性在较长时期内缺乏,但上周三的数据显示,人民币汇率对其他货币可能产生的即期影响。在香港问题上的双边摩擦升温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下跌0.7%。澳元兑美元最多下跌1.3%,哥伦比亚比索兑美元下跌1.4%。

QIC Ltd.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斯图尔特·西蒙斯(Stuart Simmons)称,“人民币肯定在我的关注范围之内。”该公司管理着大约830亿澳元(合530亿美元)的资产。“我更多地把它作为一个指标,来利用市场中的机会。”

其他人则直接在人民币上下押注。拥有20多年市场经验的曼苏尔·莫希-乌丁(Mansoor Mohi-uddin)现在是新加坡NatWest Markets的宏观策略师,他说人民币“在投资者外汇投资组合中越来越重要”。

“由于投资者将对全球货币的前景进行评估,人民币现在处于前两到前三位。”莫希-乌丁说。他称,这是全球情绪和贸易战的一个指标。

人民币的关注掩盖了它在全球交易中仍然很小的份额。在国际清算银行(BIS)去年的一项调查中,人民币占全球交易量的4.3%,约为日元的四分之一,仍落后于澳元和瑞士法郎等货币。尽管如此,部分原因是资本管制和人民币在全球市场的自由使用受到限制。

事实上,QIC的西蒙斯说,“这些控制措施确实会让人们担心你的套期保值存在不必要的风险。”

*“更重要”*

但在某种程度上,人民币可以让投资者立即洞察美中关系的状况,而英镑却做不到这一点。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驻巴黎外汇及衍生品策略师奥利维尔·科贝尔(Olivier Korber)在谈到人民币对市场人气和风险偏好的影响时说,人民币现在比日元或英镑等货币更为重要。

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央行每日设定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再次成为交易员每日监控的一个固定指标。中间价公布时间大约是上午9点15分。从中,我们可以一窥中国是否愿意抑制人民币贬值。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分析师扎克·潘德尔(Zach Pandl)在5月31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看来,过去一个月中国央行对人民币逐步贬值表现出了一定的容忍。”该团队将其对未来三个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预期下调至7.25。

*交易增加*

在此之前,人民币曾多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在2015年,当时一场混乱的贬值在各个资产类别引发反响,投资者试图解读此举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意义。

对全球市场的关注和偶尔的影响掩盖了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体系和央行储备中的小规模存在——截至2019年底,这两方面的比例都在2%左右或更低。

去年在岸人民币的日交易量为330亿美元,而美元和欧元的日交易量分别为3.27万亿美元和1.59万亿美元。

“是的,人们正在密切关注人民币。”外汇交易平台Spark Systems的首席执行官黄祖诚(Wong Joo Seng)说,“交易增加了——但要真正实现全球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