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新发基金规模超8000亿元 医药消费成布局重点
2020-06-03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0年新发基金市场“火热”。据统计,今年前5月,新基金发行总额创下历史新高,首募总规模超8000亿元。其中,权益类基金尤其获得大发展。从新发主题基金产品来看,医药主题基金、科技主题基金、消费主题基金是各大公募基金公司基金布局的重点。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养老金第三支柱、基金投顾业务、公募REITs等新兴业务的开拓,国内公募基金行业仍有巨大发展空间。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今年前5月新成立的540只基金首募总规模达到8017.23亿元,这一数据是去年同期的2.07倍,刷新了历史纪录,也助推我国公募基金管理总规模直逼近18万亿关口。其中,新发行权益类基金数量为323只,发行规模为5507.1亿元,在新基金发行总规模中占比高达68.69%。

招商国证生物医药指数基金经理侯昊表示,预计政府有望围绕医防结合、分级诊疗、应急机制、互联网医疗等方向推进医疗系统改革,医药板块配置更关注医药领域未来长期主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