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创一个月高位 有望像往年一样录得月线涨幅

英镑创一个月高位 有望像往年一样录得月线涨幅
2020年06月02日 20:53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英镑升穿1.25美元创一个月高位,有望像往年一样录得月线涨幅

  历史显示,英镑兑美元6月通常会上涨,但外汇交易员应当密切关注市场基本面和新出现的技术信号,这些将主导英镑/美元在本月的走势。

  英镑兑美元自2000年以来每个6月的表现显示,过去20年里有13个6月上涨,占这段时间的65%。

  不应仅仅考虑季节性因素,结合其它因素一起看的时候,季节性因素是个有用的工具。

  英镑兑美元周二涨至1.25美元上方的一个月高位,有迹象表明在与欧盟的新一轮英退谈判中,英国有可能愿意在胶着问题方面做出让步,这给英镑带来支撑。

  如果英镑/美元周线能收在1.2713上方,那将提高英镑6月月线收高的可能性。1.2713是1.3516至1.1413(12月至3月)跌势的61.8%回档位。

  英国泰晤士报周二报导,如果欧盟同意对监管一致和渔业准入相关要求放弃其“极端主义”的立场,预计英国将表明愿意在渔业和贸易规则方面做出妥协。

  该报导补充称,双方周二将开始一轮协商,焦点在渔业问题和“一个公开公正竞争的竞争环境”,以及新协议的法律架构和落实治理。

  “尽管未来几周及几个月,英国资产可能面临一段英国退欧消息面的高风险期,但一份报导指出英国可能愿意在即将到来的退欧协商中做出妥协...再加上美元因为全国抗议行动的独有风险而走疲,正令英镑兑美元获得支撑,”Arkera汇市暨全球宏观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

  “英镑/美元100日均线可能形成一些阻力,在此同时投资人将希望能够对英镑的涨势能够有更多的基本信心....这可能需要疫情封锁措施过后的宏观经济数据好转、甚至是更多的明确证据显示英国退欧相关风险下滑。”

  Monex Europe Ltd的外汇市场分析师Olivia Alvarez Mendez表示:“达成协议的几率较高,这可能会使英镑在本周继续上涨。即使没有协议的情况下,对英镑也是一种解脱,它表明英镑长时间不确定性的结束。”

  不过未来几天仍有可能出现负面新闻。交易员们现在将注意力集中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届时各国元首将评估谈判进展,以及经济复苏的迹象。

  5月26日当周仓位数据显示,市场连续第12周增持英镑净空仓。上一次投资人如此看空英镑,是在2019年12月选举之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英国退欧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