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小胜为大胜,二级债基助力长期投资行稳致远

A股市场波动性较大,追求极致的收益往往容易过山车,回撤小、增长平稳更能吸引投资者长期持有,债券基金应是投资者不可忽视的产品类别。

在全球低利率的宏观环境下,只投资债券的纯债基金收益率显得有些平淡。二级债基通过加杠杆,债券持仓可达80%以上,贡献基础收益。同时股票仓位限制在20%以内,贡献弹性收益。适合愿意承受一定风险,追求比纯债基金多一些回报的投资者。

比如光大安和,作为一只追求绝对收益的二级债基,其80%以上的资产投资在债券类金融工具,力求稳健投资的同时又以不超过20%的资产参与权益市场,追求超额收益。在结构性市场行情下,光大安和债券基金是保守投资者和进取投资者皆可关注的投资品种。

据公开资料显示,光大安和债券成立于2017年1月,从历史表现看,光大安和自成立以来净值上涨较为平稳,累积收益随时间持续增长。A类份额近一年、两年收益率为9.81%、14.98%,成立以来收益率29.38%(数据来源:银河证券&Wind,数据截至2020-04-30)。

同时,大盘经历牛熊转换,光大安和始终追求绝对收益,自成立以来每自然年度均为正收益:2017年,光大安和A连续上涨12个月,期间累计涨幅9.82%;2018年,光大安和A逆势上涨4.62%,超越大盘29.21%;2019年,光大安和A涨幅8.75%(数据来源:银河证券)。

值得一提的是,光大安和采用双基金经理策略。债券部分由固收投资专家、光大保德信固定收益部投资副总监周华负责,周华历经交易、研究、投资全领域历炼,综合能力突出,风格稳定,擅长绝对收益投资。“牛股猎手”董伟炜负责股票投资,他擅长“增强GARP”策略选股,注重控制回撤,长期投资能力优异,能适应不同市场环境和风格变化;两位基金经理强强联手,力争获取更高的超额收益。

基金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编辑:gif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