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在5月”未能应验 新兴市场投资者对6月表现寄予厚望

“卖在5月”未能应验 新兴市场投资者对6月表现寄予厚望
2020年05月29日 11:4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5月29日消息,本月本应以“卖在5月”开场,新兴市场将上演年度跌落大戏的警告之声本应不绝于耳。但事实并非如此,资产反而展现出抗跌性,因此预言家对6月寄予厚望。

  MSCI发展中国家股票指数和一项外汇指数都下跌约0.2%,主权债券受到全球经济活动恢复、经济增长绿芽以及对新冠疫苗的乐观情绪推动。包括霸菱和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在内的基金管理公司表示,随着全球需求开始回升,新兴市场将从中受益。

  “随着投资者情绪似乎在缓慢改善,一些资金似乎正逐渐回到对经济敏感的资产上,”霸菱驻香港的大中华区投资主管Khiem Do表示。“新兴市场的积极势头可能会持续到6月甚至6月之后,尤其是因为目前的新兴市场被认为是最具吸引力的资产类别之一。

  尽管历史趋势使然,但事实证明今年5月份风险资产表现平静,因为它们是在4月从第一季度全球风险资产抛售中恢复过来的基础上建立的。在过去10年的8年中,5月已证明是发展中经济体股票、货币和本地债券下跌的月份。

  尽管出现了一系列降级、国际紧张局势升温,以及更多证据显示陷入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放缓,但今年新兴市场资产仍展现出韧性。经济开始谨慎地重新开放,同时也没有出现担心的第二波疫情,这给多头带来信心,在全球许多主要国家,新冠感染率也已达顶峰并开始下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