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签订不锈钢全流程生产线总包合同

2020-05-28 21:51:4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海英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继承制的鑫峰特钢950mm不锈钢全连轧绿色精品生产线竣工投产后,中国一重与鑫峰特钢再次签订100万吨高品质不锈钢连续固溶酸洗生产线总承包合同。

  据悉,100万吨高品质不锈钢连续固溶酸洗生产线总包项目是中国一重转方式、调结构、换动力,在危机中寻找机遇的又一实践,对于中国一重拓展新的商业模式,继续深挖冶金装备领域,深化多元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中国一重聚焦主责主业,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核心技术、核心产品、核心制造能力研发,推动以工程总承包为主的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服务。

  中国一重子公司天津重工有限公司紧紧抓住高品质不锈钢连续固溶酸洗生产线市场需求的良好机遇,以高品质的制造能力赢得客户的认可,并相继签订了多项总包工程。

  项目签订后,中国一重将为鑫峰特钢建设两条950连续HAPL热退固溶酸洗线,主要产品为200系、300系不锈钢,厚度1.6-5mm,最大宽度可达800mm,采取对热轧带钢从开卷(自动上卷)到全自动焊机焊接、全自动收卷、全自动打包等全流程生产工艺,项目投产后将完成从炼钢、热轧到固溶酸洗的产业升级,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提高环保效能,实现年产100万吨规模的不锈钢连续固溶酸洗能力,为中国一重在重大项目工程总承包方面向钢铁企业提供更高层次的增值服务开辟了新路径。(张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