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两级联动聚力打造车联网产业示范与应用高地

新华财经南京5月28日电  5月27日,江苏省级车联网先导区创建方案发布会暨十大标志性工程启动仪式在南通崇川区举行。南通市副市长姜东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南通把握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发展机遇,主动作为,积极响应江苏省推进车联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与崇川区两级联动在车联网领域持续发力,集中培育壮大新一代车联网等新兴产业。

作为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南通正积极打造江苏新出海口,奋力建设生态屏障、产业腹地、创新之都、文化名城。近年来,南通布局新能源、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车联网产业是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大力发展车联网,有利于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构建交通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将深刻改变相关产业发展生态和交通管理模式。面对新机遇,作为南通核心区的主城崇川区精准发力车联网领域,与南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整体布局一脉相承。

崇川区依托电子信息、网络安全、智慧交通等领域优势,加大车联网产业培育力度。江苏智行、蓝泰科技等一批互联网产业链的龙头企业,纷纷落户同济科技园产业示范园,在OBU车载单元、RSU路侧单元、线控底盘、传感芯片、通信模组、高精度定位、车规级功率器件等领域已形成一系列创新成果和一定产业规模。目前,崇川区已正式启动创建省级车联网先导区,将建设105平方公里5G-V2X车联网示范区及车路协同公交示范线应用工程,在市场应用规模、关键核心技术、产业链整合等方面形成特色优势。

姜东说,面对正在加速拓展的车联网产业新蓝海,南通将进一步营造独具竞争力的产业生态和发展环境。努力支持和吸引高精尖人才来南通创新创业,加快建设车联网产业高地,为我省建设国内领先的车联网产业应用示范区和产业集聚区做出南通贡献。

未来,南通将继续支持崇川把车联网产业作为战略新兴产业来培育和发展,坚持市区两级联动,强化监督配合,狠抓重点工程,加快推进车联网先导区创建,携手车联网产业相关企业,努力共创车联网产业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肖心月 余宏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