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止飞沫传播新冠病毒,日本建议坐过山车禁止尖叫 网友:这能忍?

olivia chan

1

日本游乐园协会发布新冠肺炎疫情的游乐园指南文件中,有一项规定要求游客在乘坐云霄飞车等高空项目时,应戴上口罩并禁止大喊大叫。由于新冠病毒是通过空气传播的,协会不希望游客的唾液四处乱飞。目前该游园指南只是指导方针,所以人们不会因尖叫而被赶出游乐园。

对此,有网友表示,没有尖叫的过山车没有了灵魂。

此外,指南指出体温超过37.5度并出现感冒症状者,不得进入游乐园;规范部分设施、场地的人数限制,例如观景台、迷宫、室内设施等通风性不佳的地点;VR设施、3D眼镜等会有接触感染风险的设备,除非经过消毒,否则应暂停使用等。

另外,日本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相比英语,说日语不易喷唾沫,可能抑制了病毒传播。日本TBS电视台的节目中,主持人介绍了大妻女子大学名誉教授井上荣的研究,井上教授指出,日语发音说话时唾沫星子飞溅程度明显少于英语,这可能也是病毒传播率低、能有效控制疫情的一个重要原因。

可行性研究报告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寻求合作

咨询·服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