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汇丰晋信基金:两大板块有望受益于扩大内需战略

2020-05-27 19:07:14 和讯基金 

  日前,在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消费回升。”扩大内需再次被提上日程,哪些行业有望成为拉动内需回暖的主力军?

  汇丰晋信龙腾(540002)基金基金经理 严瑾表示,近期高层会议多次定调,在外需不确定性增大背景下,扩大内需成为经济政策首选。近期与之息息相关的稳就业、支持小微企业等表述也被密集提及,扩大内需的战略地位上升到新的高度。

  行业层面,新基建板块有望成为拉动内需的主力军,如有带动效应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以及本次公共卫生事件出现以来持续受益的数字经济领域。

  一方面,积极扩大内需:利用汽车家电等大额消费品的带动效应促进消费回补。

  另一方面,扶持新能源、5G、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等新基建领域,巩固和扩大全球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快经济新动能的培育与促进产业转型。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