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年底法国公共债务占GDP比例或超115%,政府:不会提高税收来偿还,还将免除30亿欧元的社保缴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5 06:22:0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法国行动和公共账目部长达尔马宁5月24日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法国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很有可能超过115%。法国政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采取的一系列经济扶持措施,对公共财政影响巨大。

达尔马宁表示,当前公共财政收支出现“剪刀差”,公共支出不断增加的同时,税收收入由于经济活动萎缩而不断减少。达尔马宁强调,政府不会通过提高税收的方式来偿还公共债务,因为这“不利于鼓励企业、员工投资和消费”。

另外,当前情况下,经济复苏、医院投资计划、提高护士待遇等,都需要财政支持,因此大幅削减财政支出也不合理。达尔马宁指出,可以选择第三种方式,“也是法国总统三年来一直选择的方式,他相信经济参与者,而经济增长可以创造出能够偿还这些债务的财富”。

据新华社,法国政府网站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5例,累计确诊病例144921例。数据显示,法国目前有17185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较前一日增加7人;1655名患者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较前一日减少10人。

法国行动与公共账目部长达尔马宁24日表示,对于餐饮、旅游、文化和体育等受疫情影响尤为严重的行业,政府将免除30亿欧元的社会保障缴款。除这些行业外,获准推迟缴纳的企业可在长达36个月的时间内分期缴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