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与太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期所与太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5月22日 15:28 新浪财经

  5月22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太保集团)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太保集团董事长孔庆伟和上期所理事长姜岩分别致辞。上期所总经理王凤海、监事长陆文山、副总经理贺军、李辉,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赵万兵、太保集团总裁傅帆、太保产险董事长顾越、太保集团副总裁俞斌、长江养老总经理徐勇、太保产险副总经理宋建国等出席签约仪式。王凤海、傅帆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上期所和太保集团自2017年起,以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为抓手,通过管理农产品价格风险,保护广大贫困胶农的切身利益,巩固扶贫和产业扶持实效,共同推动了“保险+期货”扶贫创新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尤其在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以及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扶贫效果,为两个国家级贫困县如期脱贫摘帽贡献了金融力量。

  上期所和太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合作关系的持续和深化,旨在进一步推动彼此在包括期货和保险等领域在内的资本市场中的共同发展,推进期货和保险市场保持良性联动的机制体制建设。未来,双方将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互补等多渠道、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持续提升创新能力,以实现双方战略发展中新的跨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