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大行报告】野村:3月财新制造业PMI反弹

日期:2020年4月1日 下午7:07
【大行报告】野村:3月财新制造业PMI反弹

【财华社讯】野村发表报告指出,3月财新制造业PMI(样本中涵盖更多中小微企业和东部沿海地区出口企业)从2月的40.3反弹至50.1,高于市场预期(45.0)但接近野村的预测(52.0)。尽管有所反弹,鉴于50.1仅略高于50的荣枯线,这反映季调后被调查企业的经营情况较全国很多城市封城的2月没有明显改善。3月财新制造业PMI的反弹强度小于官方制造业PMI(从35.7升至52.0),这意味着受到疫情极大冲击的中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仍十分缓慢。尤其是3月新出口订单子指数仅有46.4(仍低于50的荣枯线),这意味着新出口订单较2月继续下滑。面临外需骤降和第二波疫情的风险,野村预计4月财新制造业PMI将再度降至50以下。

尽管有所反弹,2-3月财新制造业PMI均值仅有45.2,仍大幅低于2019年11月-2020年1月期间均值水准(51.5)。3月财新制造业PMI各项子指数均有反弹。然而,除生产指数从28.6反弹至50.6以外,其他大部分子指数仍低于50的荣枯线,反映出3月经营情况持续恶化。3月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从2月的34.9和36.4分別回升至47.7和46.4。同期,从业人员和采购库存指数分別从41.1和42.6回升至48.6和46.9;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从32.3回升至42.1。

3月3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宣布央行将向中小银行增加再贷款再贴额度1万亿元,并进一步对中小银行实施定向降准,旨在向中小微企业、涉农、外贸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产业提供信贷投放。鉴于政府对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家庭的紓困政策力度有所不足,野村预计中央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然而,野村认为政府将不会推出像2008-09年和2014-16年期间那样大规模的刺激政策。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1日
【大行报告】野村:国务院要求央行向中小银行注入更多流动性
3月31日
【大行报告】富达: 中国內地消费者审慎  消费带动复甦
3月31日
【大行报告】瑞银财富:新增美国投资级债券加码头寸
3月20日
【大行报告】道富环球:中国经济活动逐渐恢复正常
3月18日
【大行报告】施罗德: 对高收益债券来说, 新型冠状病毒和油价波动是“完美风暴”?
3月18日
【大行报告】富达国际:驾驭波动市况 长线部署三大关注点
3月17日
【大行报告】交银国际:建筑活动2季度若加速  基建公司盈利有望恢复
3月17日
【大行报告】交通银行:首季GDP或负增长
3月17日
【大行报告】交银国际: 基建将成为“稳增长”的主动力
3月16日
【大行报告】富达国际:减息短期內现吸引入市机遇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