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华基金:关注信用债投资机会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3月31日,南华基金发布观点表示,未来货币政策有望延续宽松态势,信用债依然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但也需重点关注信用风险。

  南华基金表示,春节后受疫情影响,企业延期复工复产,短期经营压力上升,信用基本面整体弱化。但在金融支持政策和宽松流动性的推动下,绝对收益率及信用利差均出现明显下行。同时,3月以来,美股连续大幅下跌引发美元流动性危机,外资回流对国内债券市场带来边际冲击,信用利差有所走阔。

  南华基金指出,在海外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能否有效启动内需是影响当前债市的关键因素。3月以来,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复工复产进入加速阶段,外部输入风险上升。短期内,稳就业、稳增长将依靠有效刺激内需。3月27日的政治局会议也明确进一步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通过扩大内需稳经济的政策方向。对此,南华基金表示,宽松货币环境利好债券市场,不过中高资质信用债收益率及利差已下行至历史地位,且考虑受疫情冲击影响,部分行业经营现金流恶化,短期流动性风险上升。

  具体配置方面,南华基金表示,信用债择券方面,首选高等级信用债,并分行业谨慎进行信用下沉;产业债方面,可重点关注短期偿债压力小、融资渠道多元化、政策支持力度大的头部企业;城投债方面,疫情加剧区域税收、土地出让与财政支出间的失衡,叠加部分地区实施非标出清的潜在影响,城投分化行情或将持续上演。

  据了解,南华基金固收团队在市场波动中累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既追求长期可持续的超额回报,也关注市场短期波动中的投资机会。南华基金旗下南华价值启航纯债债券基金、南华瑞恒中短债债券基金均有不错的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