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部署:港股短期将继续浮沉 继续观望待入市机会

盘后部署:港股短期将继续浮沉 继续观望待入市机会
2020年03月24日 17:42 新浪港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港股讯,市场憧憬各国出招救市,其中美国联储局推出“无限买债”计划,刺激道期早段升400点,港股今早重上二万二关,高开375点后逐步抽升,重磅股腾讯(00700)、友邦(01299)等带领大市气氛,午后升幅一度扩大逾千点,高见22753点,其中联通(00762)去年业绩胜预期,股价升逾一成.最终大市收报22663点,升967点或升4.46%,主板成交1377.97亿元.国企指数报9184点,升432点或升4.94%。

  内地股市同样造好,上证综合指数报2722点,升62点或升2.34;深证成份指数报9921点,升230点或升2.37%,两市合共成交7125.28亿元人民币,按日增加3.7%。

  美油大平卖1美元可买一加仑,美元转弱黄金成热捧

  自中东油组与俄罗斯增产后,油价走势每况越下,近期美国原油期货处于20年低位水平,令到汽油需求雪上加霜.外地媒体报导指,美国多个油站的汽油价格已经跌穿每加仑1美元之下,与三包泡泡糖的价钱相约,而未来原油价格似乎将有进一步下跌空间,标普全球评级预料,2020年平均油价下调每桶10美元,布油每桶30美元,且俄罗斯与油组的油价大战将持续。

  另一方面,联储局“开大招”地使出无限买债计划,令强美元稍微转弱,隔晚金价但单日大幅抽升,德银策略分析师认为,目前政府直接大花金钱撑起经济,但同时又维持市民出入限制,那么资金就会开始追求供应较少的商品和服务,最后结果就是通货膨胀,并会变成灾难性,分析师认为买黄金或者与通胀挂勾的债券都是不错选择;大行高盛继续强调,黄金的近期和长期前景继续乐观,特别是美国宣布进行量化宽松后,并重申1800美元的目标位置。

  资金持续往避险产品,港股或须继续浮沉一段时间

  自美国进行无限买债计划,市场预料资金将会持续调离美元及股票市场,预料港股亦会跟随外围走势.由于港股早前已累积一定跌幅,短期市况波动情况未改,但相信短期跌至二万点机会不大,关键在于恒指于二万一至二万二之间的上落次数,假如淡军久攻不下,相信是部分基金或好友捞低的现象,投资者可继续观望并“数浪”,如累积三到四次于二万一的“反弹浪”,意味可能港股正在“造底”,到时再慢慢入货也不迟。

责任编辑:卢昱君

港股 继续 浮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