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科技创新发行:吕越超管理 年化回报30%风险度高

海富通科技创新发行:吕越超管理 年化回报30%风险度高
2020年03月05日 14:09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3月5日海富通科技创新混合(A:009025  C:009024 )正式发行,募集期为2020-03-05 至2020-03-18。募集上限为10亿元,超过上限后将采取末日比例配售。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成份指数收益率×7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1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20%。 股票投资策略包括科技创新主题的界定、行业配置策略、个股精选策略、港股投资策略、科创板股票的投资策略。重点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股票投资将采用自下而上的基本面研究,再通过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分析方法,对备选行业内部企业的基本面、估值水平进行综合研判,精选优质个股进行投资。

  基金经理吕越超,投资经理年限 4.90年,历任管理基金数 4只,在任管理基金数 2只,在管基金总规模 60.08亿。年化回报30.09%,跑赢沪深300指数。其历任管理的基金产品,任期均取得正回报。泰达宏利周期2014年11月至2016年7月任期回报39.71%,回报排名240/441;目前管理最长的为2016年11月管理至今的海富通股票,任期回报105.73%,年化24.62%,回报排名14/507,排名靠前,1年风险分析,海富通股票下行风险16.25%,风险度高。

  策略:自下而上的基本面研究 定量定性分析相结合精选科创板个股

  投资目标:将积极把握科技创新的发展趋势,聚焦于具有科技创新优势的行业和企业,充分把握其投资机会,在严格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力争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投资组合比例限制: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相关的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比例占股票投资比例的0-50%。

  投资策略包括资产配置策略、股票投资策略、债券投资策略、可转换债券及可交换债券投资策略、杠杆策略、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策略、股指期货投资策略、流通受限证券投资策略。

  股票投资策略包括科技创新主题的界定、行业配置策略、个股精选策略、港股投资策略、科创板股票的投资策略。所指科技创新类上市公司,主要是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重点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个股精选策略:股票投资将采用自下而上的基本面研究,再通过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分析方法,对备选行业内部企业的基本面、估值水平进行综合研判,精选优质个股进行投资。

  科创板股票的投资策略:将密切关注科创板股票的股价走势,结合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基本面,通过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分析方法,综合分析评估股票的投资价值,精选优秀的科创板个股进行配置。同时,认为科创板股票股价走势与其长期景气度、生命周期、短期市场特征相关性更高。核心选股指标上,将适当放宽选股标准,重点关注相关企业的科研投入占比、企业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所产生收入的构成及占比、技术储备、战略、核心技术人员团队情况等。在估值分析方面,对于处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公司,采取不同的估值体系。

  基金经理:吕越超在任2产品管理总规模60.08亿 年化回报30.09%风险度高

  吕越超,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2010年7月至2010年12月就职于长江证券,担任机械行业分析师;2010年12月加盟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2014年11月21日至2016年7月任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周期类行业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6月16日至2016年7月任泰达宏利创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11月起任海富通股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9年12月起担任海富通先进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根据wind数据显示,投资经理年限 4.90年,历任管理基金数 4只,在任管理基金数 2只,在管基金总规模 60.08亿。年化回报30.09%,跑赢沪深300指数。其历任管理的基金产品,任期均取得正回报。泰达宏利周期2014年11月至2016年7月任期回报39.71%,回报排名240/441;目前管理最长的为2016年11月管理至今的海富通股票,任期回报105.73%,年化24.62%,回报排名14/507,排名靠前,1年风险分析,海富通股票下行风险16.25%,风险度高。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