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货币纷纷上涨 美元的避风港地位生疑

亚洲货币纷纷上涨 美元的避风港地位生疑
2020年02月27日 20:1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下,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地位在亚洲突然遭到怀疑。

  随着投资者开始担心该病毒在美国的传播,亚洲--这场危机的起源地--的货币开始反弹。从菲律宾比索到遭受重创的泰铢和人民币,各种亚洲货币周四都取得了涨幅。

  “如果资金仍然在亚洲流连、寻找交易机会,那押注美元下跌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瑞穗银行驻新加坡的经济和战略主管Vishnu Varathan称。美元“目前看起来很丑,因美国病例数攀升。”

  亚洲货币反弹,有些人乐观地认为原因是中国病例增长速度放缓,但也可能只是在数周来无情抛售之后的逢低吸纳。毕竟,投资者仍在涌入美国国债,10年期收益率周四创出历史新低。

  比索、泰铢和台币兑美元周四一度上涨0.5%。例外的是印尼盾,随着外国投资者继续减持印尼债券,其跌至两个月低点。

  “早些时候遭遇了大屠杀的货币显示出一些企稳迹象,”马来亚银行外汇策略师Yanxi Tan称。“但是对于印尼盾这种早前毫发无损地逃出生天的货币,市场怕会发生宣布突然蔓延这种糟糕的意外,而且这种怀疑越来越强烈。”

  美元强势

  自1月份最后一周、投资者买进了美元和美国国债,一些人说这是因为美国经济相对强劲、距离危机很遥远。彭博美元即期指数本月上涨了1.5%,势将创下7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

  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讲话未能平息对境内传染风险的担忧,亚洲市场的情绪周四发生了变化。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报告了首例与现有病例还未发现关联的感染者。

  降息押注

  这就令市场愈发预期美联储将不得不放松政策,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经济影响。掉期市场数据显示,投资者在4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90%。

  “美元相对落后的表现可能归因于美联储降息预期的最新升温,”东方汇理银行驻伦敦的策略师Valentin Marinov称。“只要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对病毒威胁及其所引起的最新股市动荡迅速作出反应,美元就可能继续挣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