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资管行业精选发行:于洋管理 最长产品年化13.35%

财通资管行业精选发行:于洋管理 最长产品年化13.35%
2020年02月27日 13: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7日,财通资管行业精选混合(008277)正式发行,募集期为2020-02-27至 2020-04-3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5%+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35%。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45%-90%,将充分发挥基金管理人的投研能力,在分析和判断宏观经济周期和金融市场运行趋势的基础上,自上而下调整基金大类资产配置和股票行业配置策略,确定债券组合久期和债券类别配置。

  根据wind数据显示,基金经理,于洋,投资经理年限 1.61年,历任管理基金数 5只,在任管理基金数 4只,在管基金总规模 20.30亿。管理偏股型产品,年化回报58.37%,跑赢沪深300指数;管理偏债型产品,年化收益19.02%,跑赢中证综合债。自2018年7月18日管理偏债混合产品财通资管心盛6个月至今,6只产品均取得正收益,任期回报均超20%以上,回报排名居前。管理最长产品财通资管心盛6个月自2018年7月至今,年化回报13.35%。从其1年风险分析,财通资管消费精选下行风险7.34%,风险度高;其他3只偏债混合型产品,下行风险2.7%,风险度高。

  策略:自上而下行业配置和自下而上个股精选结合 关注公司成长性和估值两因素

  该产品将充分发挥基金管理人的投研能力,在分析和判断宏观经济周期和金融市场运行趋势的基础上,自上而下调整基金大类资产配置和股票行业配置策略,确定债券组合久期和债券类别配置;在严谨深入的股票和债券研究分析基础上,自下而上精选个券。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45%-9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保证金后,本基金持有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投资策略包括资产配置策略、股票投资策略、债券投资策略、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策略、期货投资策略。资产配置策略:将通过跟踪考量通常的宏观经济变量(包括 GDP 增长率、CPI 走势、M2 的绝对水平和增长率、利率水平与走势等)以及各项国家政策(包括财政、税收、货币、汇率政策等)来判断经济周期目前的位置以及未来将发展的方向,在此基础上对各大类资产的风险和预期收益率进行分析评估,制定股票、债券、现金等大类资产之间的配置比例、调整原则和调整范围。

  股票投资策略:通过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和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相结合的方法,首先以宏观经济周期分析为基础,精选特定经济周期阶段下的景气行业;其次考察个股的行业发展获益程度,精选行业内的优质个股。通过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精选行业景气度趋于改善或者长期增长前景看好且具有良好投资价值的行业进行重点配置。个股选择上,重点选择以上精选的行业中具有核心竞争力、具备持续成长能力且估值具有吸引力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获取公司成长和估值提升带来的双重收益。在选择个股时,主要关注公司的成长性和估值两方面因素。

  基金经理:于洋在任4只产品管理总规模20.3亿  年化回报58%3产品风险度高

  于洋,金融学硕士,历任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研究员;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研究部副董事;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2018年7月起担任财通资管鑫盛6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8年9月起任财通资管消费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9年3月起任财通资管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8年9月至2019年11月任财通资管鑫逸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根据wind数据显示,于洋,投资经理年限 1.61年,历任管理基金数 5只,在任管理基金数 4只,在管基金总规模 20.30亿。下图可见,管理偏股型产品,年化回报58.37%,跑赢沪深300指数;管理偏债型产品,年化收益19.02%,跑赢中证综合债。

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0年2月26日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0年2月26日

  从其管理产品看,自2018年7月18日管理偏债混合产品财通资管心盛6个月至今,6只产品均取得正收益,任期回报均超20%以上,回报排名居前。从其1年风险分析,财通资管消费精选下行风险7.34%,风险度高;其他3只偏债混合型产品,下行风险2.7%,风险度高。

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0年2月26日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0年2月26日

  展望未来A股市场,财通资管表示,对全年权益市场并不悲观,结构性机会仍然值得关注。短期内,市场仍需消化国内疫情所带来的阶段性影响,市场的预期总体已趋稳,中期来看,经济拐点可能出现在二季度末,从全球大类资产的角度来看,如果中国经济在二季度末出现拐点,则有望再次出现美元走弱,资金流入新兴市场。风格上,短期由于对经济悲观和再融资新规等政策强力对冲的预期,有望添力成长风格,延续科技股的强势,后期随着经济拐点的出现,消费、周期等板块存在估值修复机会。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