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估值合理偏低,权益市场或迎慢牛行情

图片
近期,受外围市场情绪影响,A股行情震荡激烈。上证综指2月25日在外围冲击下虽历经大反转走出独立行情,但也对不少基金产品的净值表现造成扰动。未来还会有哪些市场机会?
对此,市场对于2020年市场机会,正在发行的万家民丰回报基金拟任经理苏谋东表示,随着居民资产配置从不动产向金融资产转移、从非标准化金融资产向标准化金融资产转移,债券和股票的估值水平将显著提升。对于债券市场而言,整体环境仍然有利:目前,经济增速继续承压,地产景气度高企概率有限,货币政策延续宽松,处于降息周期之中,通胀压力可能会逐步缓解,预计2020年债券收益率震荡小幅下行。
对于权益市场而言,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宏观经济的扰动,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仍处于波动状态。但是拉长时间来看,我们认为疫情对于经济的冲击是暂时的,而且短期指数快速大幅下跌之后,风险也得到了较大程度的释放。从中长期看,利率处于低位、经济重回正常轨道、估值水平合理偏低、居民资产再配置等因素,都利好于相关资产。另外,当前整体估值合理偏低,在经济承压,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结构性机会显著,中期来看,权益市场或迎来慢牛行情。
近年来市场波动风格延续,投资者对于稳健回报产品的需求强烈,万家基金绝对收益策略产品线通过前期的布局积累,在全市场已具较强竞争力。分析人士指出,当下时节,对风险偏好适中或偏低投资者来说,经历过多轮市场波动后,类似万家基金这样业绩表现相对更稳定、可持续的产品正在聚集市场更多关注。正在发行的万家民丰回报基金值得关注。
新民晚报记者许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