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橙
天空蓝
忧郁紫
玛瑙红
炫酷黑
深卡色
黎明
收起
下载APP
首页> 外汇>

正文

美股暴跌冲击美国零售业 或刺激美联储提前降息 美元空头占据主导

2020-02-27 15:25:00来源:第一黄金网
责任编辑:Topaz
摘要
周四(2月27日)美元指数开盘报99.15,日内,美元指数震荡下跌,截至发稿,美元指数暂录得98.92,跌幅0.23%。

第一黄金网2月27日讯 日前,有数据显示,因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引发的恐慌情绪导致美国股市市值蒸发了2万亿美元,美股的暴跌也将冲击美国的零售业,从而刺激美联储提前降息。周三蒙特利尔银行发布的报告显示,美联储最早将在3月或4月降息,对美元形成了压力。

周四(2月27日)美元指数开盘报99.15,日内,美元指数震荡下跌,截至发稿,美元指数暂录得98.92,跌幅0.23%。

美元指数.jpg

蒙特利尔银行预测美联储3月或4月就要降息

当地时间周三(2月26日)蒙特利尔银行的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美联储最早可能在3月或4月降息。

随着更多受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影响的数据出炉,4月降息的可能性要比3月更高,且降息幅度可能高达50个基点。他们还指出,一年期欧元兑美元远期期货合约的隐含利率的暴跌也暗示美联储将在一两个月内降息。

市场定价显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3月或4月降息,尽管市场尚未完全消化直到6月才首次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

美联储.jpg

随着对公共卫生安全事件蔓延的担忧震动全球金融市场,美国国债收益率全线下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2月26日跌至1.30%以下的历史低点。联邦基金期货显示,美联储3月或4月会议上放宽货币政策的概率一直在上升,年中前市场能完全消化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

因为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美元指数本周震荡下行,目前退守99.00。除获利回吐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滑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现在,蒙特利尔银行预测美联储提前在3月或4月降息,且降息幅度可能高达50基点,这也对美元指数造成一定打压。

美元.jpg

投资者需继续关注经济数据、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以及美联储官员的讲话,这些因素将左右美联储降息时间和概率,从而影响美元指数的后期表现。

专家警告美股暴跌将冲击美国零售 美国经济恐陷入衰退

经济学家们现在把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其对市场的影响以及打击消费者信心的潜力看作美国创记录经济繁荣的最大风险。比如,独立自营经纪商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投资官Brad McMillan估计,股市投资者已预期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延续两个季度。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ory Daco表示:“我认为,金融环境的收紧确实是此次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关键转折点。”

零售.jpg

Gregory Daco指出,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在全球蔓延,以及其可能在美国蔓延的警告导致股市下跌,美元走强,以及公司收入差距的扩大。他补充称,这种波动性还意味着,一些打算退休的消费者可能会缩减支出。因为担心自己未来的生活,他们在消费方面将变得更为谨慎。

虽然股市反弹并不总是导致消费者支出回升,但在前几次市场波动期间,美国人已经减少了消费。例如,2018年12月,标普500指数暴跌9.2%,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而美国商务部的核心零售额环比下降3%。

美国经济2938.jpg

零售业遭冲击可能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从而刺激美联储提前降息。有分析指出,美联储第一次降息幅度可能是50个基点,而不是25个基点。如这种情况成真,无疑将加剧美元承受的压力,投资者需保持警惕。

更多资讯可关注第一黄金网微信公众号
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点击这里下载第一黄金网APP
52 收藏


    相关阅读

    导航

    本站郑重声明:第一黄金网中的操作建议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与本平台无关,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ICP备案:晋ICP备20200085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