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惠农黄金十条”出细则 乳制品加工、生猪规模养殖可获资金奖励

2020年02月26日18:2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6日电(焦洋)近日,黑龙江省出台“惠农黄金十条”,支持农业稳产保供。为进一步抓好落实,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财政厅出台了具体的实施细则。2月26日,在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虞塞明介绍了实施细则有关情况。

为推动企业有序稳步复工复产,保障肉蛋奶、蔬菜有效供给,2月21日,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农业稳产保供的意见》,提出了十条稳产保供扶持政策。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财政厅又制定了具体实施细则,明确了资金投向、补贴标准、操作程序和工作要求。扶持政策主要分为两大类、六个方面:

资金奖励包括四个方面:重点支持规模以上生猪屠宰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乳制品加工龙头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大型生猪规模养殖场增加产出;支持蔬菜生产基地扩大生产、提升产能、增加有效供应。

贷款和贴息包括两个方面:协调有关银行和担保机构,发放贷款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存续或新增贷款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全额贴息支持。

(责编:李忠双、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