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反弹棕榈锌价连跌

由于担忧新冠肺炎疫情在国际上进一步扩散,隔夜原油、有色等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受此影响,昨日国内期市大多大幅低开,但随后出现震荡反弹走势,其中,甲醇、沥青等4个品种涨幅超过1%,而跌幅超过1%的品种仍高达15个,其中,棕榈、白银等4个品种的跌幅还超过了2%,而近期的反弹明星铁矿石也有乏力迹象。

鸡蛋价格大幅波动

春节过后,深跌的鸡蛋出现大幅反弹,主力2005合约从最低的每千斤2929元反弹至本周一的最高3586元,振幅高达22%。而近月合约由于前期跌幅过大,近期反弹力度更大,但昨天又大幅回落,2003合约甚至报收跌停。

“受疫情发展影响,节后鸡蛋行情风云诡谲。前期由于各地区实行交通管制,物流受阻,产区库存积压,终端消费疲软,共同拖累蛋价。近日随着疫情好转,交通开始恢复,下游复工增加,蛋价出现较大幅度反弹。不过,因去年10-11月份育雏鸡补栏量都在9000万羽以上的高水平,2、3月份供应面压力仍然较大,且因全国大部分地区活禽市场仍处于关闭状态,当前老鸡淘汰量较去年下降约9成,养殖户延迟淘汰老鸡、增加在产蛋鸡供应量。预计近期蛋价仍然保持偏强走势,但涨幅受限。疫情对蛋鸡补栏造成较大影响,1月份商品代蛋鸡苗总销量4483万羽,环比下跌9.45%,同比下跌44%,近期远月合约亦受提振,不过随着市场信心的恢复,肉鸡和蛋鸡的补栏情绪开始回升,目前来看,远月供应端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弘业期货研究院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分析。

棕榈油继续下跌

自从1月13日以来,棕榈油震荡下跌,昨日再创年内新低每吨5282元,收盘报5316元,下跌2.32%。

南证期货豆类分析师黄天罡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分析,从国际棕榈油基本面来看,近来利空因素积聚,出口方面,由于国内疫情及印度进口需求减少,本月临近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仍然环比有所下降,而产量方面,本月的增产已经板上钉钉,预计2月末,马来西亚库存将在连续四个月下降后首次迎来回升。未来产油国的减产能否继续是棕榈油价格的重要支撑,进入三月后气温逐渐回升,季节周期将使得棕榈油产量上升,不利于棕榈油减产。国内油脂市场也同样面对压力,随着油厂复工压榨回升,我国主要地区豆油库存已经连续三周上升,棕榈油库存又处在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国内的新冠病毒疫情预计难以快速回落,未来对餐饮业的影响将持续较长时间,油脂需求端的疲弱将延续。因此,油脂供需格局将逐渐宽松,中短期承压运行,风险因素在于产油国是否有新的减产情况发生。

锌价仍在下探 

春节过后,锌价不但没有反弹,反而步步走低,昨日仍下探至最低每吨16440元。

南证期货有色分析师程立新昨日向本报分析,此前,由于产业利润偏高,锌冶炼企业开工率持续在高位,但春节期间的疫情使得锌消费市场陷入停顿状态,精炼锌市场将陷入供应过剩状态,库存的累积也将大幅度超预期,预计将会达到35万吨。因此尽管国内企业开始复工,但是沪锌并未见明显反弹,反而因为国外疫情的扩散,全球经济风险加剧,沪锌再次破位下行。库存方面,LME锌库存变化不大,但是国内库存在飙升,据我的有色网报,周一国内锌库存28.3万吨,较上周增1.116万吨,预计后续还会继续增加。

弘业期货研究院昨日向本报分析,从走势上看,锌跟铅相比,走势较弱,尤其是本周沪锌再次大跌,并下破2月4日以来的震荡区间下沿。从锌供需方面来看,冶炼厂开工环比在改善,而下游大部分中小企业仍未复工,供给增速仍大于消费增速,锌基本面供需过剩格局不变。目前,疫情已在全球范围内发酵,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疫情会拖累全球经济增长,锌价跌势或将继续。

编辑:gif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