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天财富研究院:预计多数新基金建仓节奏较迅速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2月25日,恒天财富研究院发文表示,预计多数新基金的建仓节奏将会比较迅速,将利用市场较好的窗口期进行建仓。
  恒天财富研究院指出,25日,海外股市齐齐暴跌。面对海外股市暴跌,A股成了很好的试金石,中小创指数续创今年以来新高。截至收盘,近150家公司涨停,仅一家公司跌停。
  恒天财富研究院认为,牛市从2019年的2440点以来就已经开启。本次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市场上涨的节奏,但是市场上涨的大方向并没有被破坏。1月,偏股型基金发行1000亿元左右,截至25日,2月发行刚刚超过1000亿元,这与2015年牛市(3月—7月,月均发行2600亿元以上)的水平相差甚远。结合市场来看,也符合牛市前期的科技领涨主题轮动的特征。
  对于市场中新发的公募基金,大多数机构均对中期行情持乐观态度,且认为相对低估的股票仍较多,预计多数新基金的建仓节奏将会比较迅速,将利用市场较好的窗口期进行建仓。但也会有部分相对保守的基金,尤其是春节后发行的,在部分板块过热的行情下,或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建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