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分拆铁建重工冲刺科创板上市

中国铁建:分拆铁建重工冲刺科创板上市
2020年02月17日 21:45 资本邦

原标题:中国铁建:分拆铁建重工冲刺科创板上市 来源:资本邦

2月17日,资本邦讯,中国铁建(01186.HK)发布H股公告(建议分拆铁建重工并於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之最新进展)。

中国铁建已申请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已同意公司可按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引进行建议分拆。就建议分拆而言,铁建重工拟将发行新股份并於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建议分拆将导致公司在铁建重工的权益有所减少。

鉴於中国法律方面的障碍,公司就建议分拆遵守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引第3(f)段属不切实可行。此外,公司预期有关於建议分拆的最高适用百分比率将低於25%。因此,建议分拆并非重大交易且根据上市规则不需要股东批准。因此,公司已申请且联交所已授出豁免严格遵守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引第3(f)段规定。

董事会认为,建议分拆铁建重工并於科创板上市有助於推进其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大做强公司装备制造板块,进一步实现公司业务聚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专业化经营水平。铁建重工为公司下属从事掘进机装备、轨道交通设备和特种专业装备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子公司,成立以来专注於产品研发,结合自动化和智能化技术,不断丰富产品品类、优化升级产品性能、加强研发实力与市场竞争力,实现了高度的市场化、专业化经营。因此,建议分拆铁建重工具有较强的商业合理性。

作为公司专门从事高端装备制造的子公司,铁建重工与公司其他业务板块之间保持高度的业务独立性。作为国内高端装备制造的领先企业,铁建重工上市有助於其持续增强生产与研发能力,提升技术与创新实力,保留并吸引高水平人才,满足未来战略布局与发展需要。

因此,公司有必要分拆铁建重工到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以进一步巩固铁建重工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经考虑以上原因,董事会认为,建议分拆及不提供建议分拆的保证配额属公平合理,且符合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国铁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