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贷执行利率不高于4.5%! 省知识产权局与中行江苏省分行联手惠企

三年贷执行利率不高于4.5%! 省知识产权局与中行江苏省分行联手惠企
2020年02月17日 20:50 江苏经济报

原标题:三年贷执行利率不高于4.5%! 省知识产权局与中行江苏省分行联手惠企

  2月17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联手发布《关于加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全力满足相关企业融资需求,为江苏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持续发展添加新的动力。

  根据通知,此次将重点支持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生产、供应、运输、销售,包括但不限于医用防护服、隔离服、医用及具有防护作用的民用口罩、医用护目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负压救护车、消毒机、消杀用品、红外测温仪、智能监测检测系统和相关药品等,以及重要生活必需品生产、相关重要原辅材料生产等所需的融资需求。

  对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拥有有效知识产权的高成长性小微企业,支持其通过知识产权质押等方式获得融资,并给予专项额度、优惠利率、特事特办、线上办理等方面的支持。具体包括:优先安排信贷规模支持,充分保障合理业务需求;三年期贷款的执行利率不高于4.5%,对其他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执行利率低于上年度水平,不收取与贷款相关的任何其他费用;符合条件的存量授信企业,可申请增加20%的授信额度(授信总量不超过1000万元),不增加抵押、担保以及其他授信资料,3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毕;对重点企业的住宅、办公用房等不动产的抵押率可提升至150%,其他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上述抵押率可提升至100%,等等。

  开通线上服务。开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申请通道,提供“中银知贷通”“中银知保通”线上知识产权融资贷款产品;开通“中银税贷通”“中银苏贸贷”等其他线上贷款产品申请通道,方便企业居家移动办公申请融资,并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执行低于线下产品的贷款利率,单笔300万元以下的贷款支持企业线上自主提款。

  双方还将为重点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中国银行24小时内完成授信审批;通过专利质押融资的企业,南京代办处24小时内完成质押登记,必要时开展上门服务。

  此外,中行还将发挥自身海外机构优势,运用中银跨境撮合平台,免费为小微企业牵线搭桥,寻找海外的供应商、代理商、采购商等。

通讯员 张锋 江苏经济报记者 杜颖梅

小微企业 融资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