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技术面看涨!本周面临一大波经济数据考验,关注能否突破1.3120

晓燕 2020-02-17 14:36 来源:【原创】
本文共2144字  |  预计阅读: 8分钟
汇通财经讯——技术面显示,未来英镑将进一步上涨。但是, 本周英国将公布 就业、通胀、零售销售和PMI数据,英镑能否持续强势将面临考验。德国商业银行称,英镑突破1.3120后,才能从基本上减轻下行压力,有望进一步挑战1.3285。
汇通财经APP讯——2月16日,外汇分析师James Skinner称,英镑美元上周大幅上涨,技术面显示未来可能进一步上行。德国商业银行称,英镑突破1.3120后,才能从基本上减轻下行压力,有望进一步挑战1.3285。但是,本周英镑将面临大量重要经济数据的考验。美元受亚洲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和强劲的美国经济支撑,本周走势需从其他货币走势中寻找线索。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技术面显示英镑有望进一步上行


英国保守党议员苏纳克(Rishi Sunak)上周被任命为新任财政大臣。英镑投资者因此希望,在3月11日预算案中,英国会出台规模大于预期的财政刺激计划。该计划预计将在未来数月提振英国的经济增长、通胀、利率和英镑。

苏纳克的任命令英镑成为上周表现最佳的主要货币,技术指标显示未来几天将继续攀升。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技术分析师Karen Jones在上周五的报告中表示,英镑技术面越来越呈现出涨势延续的模式。英镑的最初阻力位为55日均线1.3063,接下去将面临的阻力位在1.3120。英镑需要突破1.3120,才能从基本上减轻下行压力,并确认将进一步升向1.3285。

英镑上周四大幅反弹0.66%,确认了ABC修正模式后,Karen Jones对本周走势持“中性至正面”的立场。英镑现在应该尝试突破上行三角形形态,才能继续向上突破。

对于1-3个月英镑兑美元前景,琼斯持有乐观态度。她认为,汇价将突破去年12月高点1.3514,接下去的上行目标位为1.3867。她还建议投资者在1.2945-1.2963位置逢低买入英镑

本周英镑将面临一系列重要数据的考验,延续强势或有难度


英镑是上周表现最佳的主要货币,但鉴于本周将公布一系列关键经济数据,将使英国央行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此,英镑本周想延续强势表现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北京时间2月18日(周二) 17:30将公布英国1月就业数据。若数据恶化,英镑不太可能抵御其负面冲击。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保持在3.8%,但12月包括红利三个月平均工资年率从3.2%下降到3.1%。如果实际失业率出现上升,或工资增长显著下降,都将破坏英国通胀、利率和英镑的前景。

北京时间2月19日(周三)17:30,英国将公布1月CPI数据。市场预计,英国1月CPI年率将回升至去年11月1.7%的水平,而1月核心CPI年率将从1.4%升至1.5%。

凯投宏观的(Capital 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Paul Dales表示,本周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将显示,英国去年12月劳动力市场将保持健康,1月CPI和零售销售出现反弹,而PMI数据持续好转。本周公布的这一系列数据将进一步降低英国央行今年降息的预期。

英国央行降息预期随着就业和通胀数据的变动而变化。英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2月份IHS 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可能会更多地反映通胀和利率前景。

Investec的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Shaw预计,英国1月总的零售月率为0.3%,总的核心零售月率为0.4%。英国2月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都下降0.5个百分点,分别降至至49.5和53.4。

零售数据对英国央行的利率前景很重要,因为它们将充分反映进入2020年后英国的消费状态,而消费是近年来英国经济的关键因素。

北京时间2月21日(周五)17:30,英国将公布2月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这些数据更重要,因为将为了解英国目前经济状况,以及未来经济前景提供大量线索。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策略师Mazen Issa警告称:“如果PMI数据的稳步或长期反弹没有得到证实,市场或倾向于重新消化2020年上半年隔夜指数掉期(OIS)市场曲线暗示的温和宽松预期,从而令英镑处于防御状态。”

本周美元从其他货币走势中寻找线索


荷兰国际(ING)外汇策略主管Chris Turner表示:“上周美元指数突破99.00点,我们没有看到有多少催化剂证明美元弹性即将出现反转。本周,一些消息可能推动管G10关键货币走低,可能继续推高美元指数

他还指出,围绕亚洲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担忧情绪挥之不去,加上进入2020年后美国经济表现强劲,这为美元走强创造了有利的环境。随着市场这种担忧情绪持续,美元的下行风险可能仍相当有限。

外汇分析师James Skinner称,除了美联储会议纪要,美国本周并没有什么重大的经济数据要公布。这应该会让美元从其它货币的走势中寻找线索,而这些货币的走势将由各国经济数据驱动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月17日14:18,英镑兑美元报1.3048/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汇通财经无关。汇通财经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全部风险与责任。

下载汇通财经APP,全球资讯一手掌握

行情

欧元美元 1.0788 0.0002 0.02%
英镑美元 1.2620 -0.0003 -0.02%
美元指数 104.53 -0.01 -0.01%
美元人民币 7.23 0.00 -0.01%
美元日元 151.37 0.01 0%
现货白银 24.938 0.310 1.26%
现货黄金 2,232.78 38.13 1.74%
美原油 83.11 1.43 1.75%
澳元美元 0.6515 0.0000 0%
美元加元 1.3538 -0.0001 -0.01%
上证指数 3,010.66 17.52 0.59%
日经225 40,168.07 -594.66 -1.46%
英国FT 7,952.62 20.64 0.26%
德国DAX 18,492.49 15.40 0.08%
纳斯达克 16,379.46 -20.06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