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前海开源基金曲扬:寻朝阳行业好公司 看好2主线

视频|前海开源基金曲扬:寻朝阳行业好公司 看好2主线
2020年01月23日 14:52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寻找朝阳行业的“好公司”|前海开源基金曲扬新年来信

  各位尊敬的投资者:

  新年好!过去的2019年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丰收的一年。受益于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主动权益基金整体表现亮眼,再现“炒股不如买基”现象。

  回顾2019年A股市场走势,大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一季度股市持续上行,各个行业普涨;但从二季度开始,市场呈现横盘震荡走势,各个行业开始出现分化,结构性行情特征突出。其中,食品饮料、医药、消费电子、半导体等板块阶段性表现抢眼。

  2019年A股市场前后两个阶段风格迥异表现的背后,与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和产业景气度密切相关。2019年年初,国内宏观政策出现拐点,信用政策、货币政策都由紧转松,经济数据开始触底回升,推动了股市一季度全面反弹。但是到了4月份,政策放松对市场影响的边际效益开始递减,宏观经济数据开始出现下行压力,之后经济一直在筑底过程中徘徊,股市也就随之横盘震荡。不过,虽然宏观经济整体表现平淡,但是部分行业的景气度率先持续回升,如白酒、5G、创新药、消费电子等。因此从二季度开始,这些景气度回升的行业,逐渐走出了独立走势。

  事实上,不确定性是资本市场亘古不变的法则之一。大多数人对未来的看法往往是从乐观的高峰跌落悲观的深渊,又在某种契机下重燃希望,如此循环往复。投资者不断地试图在精妙、复杂的市场中寻找最聪明的答案,却永远无法“熨平”经济的周期和股市的波动,但是我们相信只要把握住经济发展长期趋势、寻找朝阳行业的“好公司”,与优质公司共同成长,最终必能到达彼岸。

  展望2020年,我认为A股市场大概率延续震荡向上,行业之间结构分化可能会更为显著。首先,从流动性环境来看,目前全球都处于宽松的周期,因此A股市场的流动性整体会比较充裕;其次,政策的主基调是对经济进行逆周期调节,今年宏观经济预计相对平稳;同时外部因素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开始弱化,A股市场的估值相比全球其他主要股市仍然具有很好的吸引力,因此预计A股大概率延续震荡上行格局。

  在具体投资机会上,主要看好两大方向:一是内需驱动的行业,十九大提出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内需驱动的行业能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符合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从美国等成熟市场的经验来看,面向个人消费者的行业更容易出现长期牛股;二是科技驱动的行业,中国正在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型,从自上而下的制度设计、政策方向都会引导市场资源优化配置,鼓励科技创新,未来有望在相关领域取得技术突破并带动产业升级。具体来看,面向海量市场、具有创新能力,并且建立了长期壁垒的科技公司,有着较高投资价值。消费电子、互联网、商业软件等细分行业值得重点研究。此外,像地产、建材、家电等一些传统行业内的龙头公司,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和确定性正逐渐改善。这些公司如果估值具备吸引力,也将有不错的配置价值。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投资者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将始终心怀对各位投资者的感恩之心,永不懈怠,力争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收益。

  曲扬

  前海开源基金员工持股委员会主席

  董事总经理 联席投资总监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