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德勤预计2019年港交所将蝉联全球新股融资冠军

2019-12-13 21: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随着“巨无霸”阿里巴巴和百威亚太今年在港交所的上市,德勤预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香港市场将至少有161只新股上市,融资大约3118亿港元,港交所也将会因此蝉联全球新股融资冠军宝座。

    虽然今年赴港上市的新股数量较2018年的208只下降23%,但融资总额预料会较去年的2866亿港元上升9%,而这一融资额也成为2010年以来的另一高峰。此外,2019年新经济新股数量同比增加44%,科技、传媒、电信以及医疗等行业在新经济新股数量和融资额中持续保持主导地位。除阿里巴巴和百威亚太融资金额分别以1012亿港元和451亿港元排在前两位外,ESRCayman、申万宏源和翰森制药分别以141亿港元、91亿港元和90亿港元的融资额排在三至五位。

    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联席主管合伙人欧振兴表示:“受到多重影响,虽然今年创业板新股数量大幅减少,但是市场仍然见证融资规模更庞大的新股上市。这些重大新股不但跻身全球五大新股之列,并很大机会吸引更多于美国上市的中资新经济公司以及海外公司在2020年来港上市。”

    展望2020年,德勤认为,在H股全流通全面推行等政策助推下,明年中国香港新股市场前景乐观。德勤预计,代表更多大型中资新经济企业,包括拥有不同股权架构、生物科技公司等将于2020年内上市,部分融资规模每只可达最少100亿港元。德勤因此预测,港交所2020年将会有大约160只新股上市融资2200亿~2500亿港元。

    欧振兴表示:“最近几年中国香港上市制度都正在演变与优化,但这只是吸引新经济企业上市的第一步。政府积极设立有限合伙基金制度,推动发展中国香港成为私募基金枢纽会提升新经济企业生态圈的投资,能有助更多潜在投资者将资金停泊于中国香港,促进生态圈的发展,继而提升更多相关企业来港进行融资活动。”

(编辑 上官梦露)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