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扭转弱势 人民币中间价报7.0405下调22点

美元指数扭转弱势 人民币中间价报7.0405下调22点
2019年12月09日 09:1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12月9日,美元指数扭转弱势,人民币中间价报7.0405,下调2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383,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0340。

  美元指数扭转弱势

  美国11月非农数据超预期 本周关注欧美央行议息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就业市场表现强劲,非农就业人数激增26.6万人,远超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18.7万人的预期;同时失业率从3.6%降至3.5%,与1969年以来的最低失业率持平。

  本周(12月9日~13日)重要事件和数据纷至沓来,事件方面,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货币政策会议。此外,英国大选投票将于12月12日举行。数据方面,可重点关注中国和美国CPI、美国零售销售以及日本和英国GDP。

  美联储2020年或维持利率不变 大选未必影响货币政策

  根据彭博社调查的结果显示,美联储官员将不会让2020年总统大选影响他们的货币政策,并将在未来两年保持利率不变。

  在12月2-4日对29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中,受访者放弃了他们之前的关于2020年降息的预期。预测中值表明,预计到2021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将保持在1.5%-1.75%的水平。大多数受访者也都不认为即将举行的选举将对美联储的政策产生任何影响。

  1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30956亿美元 规模保持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56亿美元,较年初上升229亿美元,升幅0.7%。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11月,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市场预期总体稳定。受全球经济增长、货币政策预期、贸易局势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有所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估值因素,是影响当月外汇储备规模变化的主要原因。王春英说:“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内,有效应对了国际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势。受此支撑,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郭建

美元指数 汇率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