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冰火两重天 鸡蛋封跌停铁矿石盘中触及涨停

商品期货冰火两重天 鸡蛋封跌停铁矿石盘中触及涨停
2019年12月09日 12: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9日消息,商品期货早盘多数上行,铁矿石和鸡蛋上演冰火两重天,鸡蛋跌停,铁矿石盘中触及涨停;黑色系与化工品齐涨,沥青焦炭涨逾3%,螺纹、燃油、原油等均涨逾2%,热卷焦煤、苯乙烯涨逾1%;有色金属上行,沪铜涨近2%,沪镍涨逾1%;农产品涨多跌少,油脂油料强势,棕榈涨近3%,豆油涨近2%,鸡蛋领跌商品期货。

  铁矿石期货主力触及涨停 铁矿石期权正式上市

  我国第七个商品期权品种——铁矿石期权9日正式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上市。铁矿石期权上市后,将进一步丰富我国衍生工具体系,对促进衍生品市场深入服务钢铁行业、推进铁矿石国际定价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钢铁的重要原料,铁矿石对我国钢铁行业发展至关重要。我国是全球最大钢铁生产国,也是全球最大铁矿石进口国和消费国。近年来,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变化、钢铁行业去产能去杠杆等因素影响,铁矿石期现货价格波动频繁。

  今年初以来,铁矿石表现十分抢眼,铁矿石普氏指数价格从1月均价72美元/吨,暴涨至7月126美元/吨的历史高位,半年涨幅达75%。在此背景下,产业链企业对于上市铁矿石期权、丰富钢铁避险工具体系的需求日益增强。

  铁矿石期权以铁矿石期货为交易标的。自2013年10月铁矿石期货上市以来,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市场结构不断完善,已有1200多家钢矿企业深度参与期货交易。来自大商所的信息显示,今年前10月,铁矿石期货法人客户持仓占比45%,同比增长近5个百分点。

  鸡蛋期货主力合约放量跌停 

  据了解,在此前蛋价连续冲高的过程中,鸡蛋供应略大于需求的状况被掩盖,而高价对养殖积极性的刺激又会继续扩张产能,从而导致后期供大于求的状况显现。

  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鸡蛋平均价已连续12个工作日下降,降幅为18.04%。

  银河期货认为,上周,鸡蛋现货价格出现了小幅上涨,随后进入震荡模式,算是脱离了11月连续下跌的偏弱模式,有望进入春节节前的涨价周期。不过,距离春节仍然有超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当前价格对比历史同期来看,仍然处于比较高的位置,虽说有生猪价格加持,但若生猪价格缺乏向上的动力,也很难拉动鸡蛋。

  现货上涨节奏偏缓,使得市场对于春节整体预期有所犹疑。在众人皆知的春节行情面前,涨价时间、涨价的持续能力和涨价幅度一样,成为交易者最关心的问题。进入12月,在春节需求的支撑下,现货整体价格重心必然抬升,并在春节前达到短期高点。

责任编辑:张瑶

铁矿石 商品期货 鸡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