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续16个交易日净流入
北向资金点燃做多热情
□本报记者 吴玉华

  □本报记者 吴玉华  

  

  在连续震荡调整之后,5日A股市场迎来全面反弹,创业板指上涨2.15%,领涨主要指数。近期市场的做多主力——北向资金5日净流入60.65亿元,连续16个交易日净流入,显示北向资金对A股的坚定信心。

  持续买买买

  Choice数据显示,11月以来的25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仅在11月12日和13日两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出,其他交易日均呈现为净流入,截至12月5日,北向资金已连续16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567.29亿元。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已累计净流入2949.38亿元,超过2018年全年的2942.18亿元。

  从近16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上证指数期间收盘的最低点位为2871.98点,最高点位为2933.99点,这意味着,北向资金在近16个交易日集中在2900点一线密集布局。同时,在这16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有8个交易日呈现为下跌,震荡调整为近期市场的主旋律,但这样的市场环境并未影响北向资金持续加仓的节奏。

  在近期的市场中,北向资金是A股市场主要的增量资金来源。在北向资金的持续加仓下,12月5日,A股市场出现了久违的全面反弹,三大股指集体走强,两市上涨个股数达2960只,涨停个股数达45只。申万一级28个行业板块全线上涨,科技板块领涨,电子、通信、计算机行业分列行业涨幅前三位。近期持续活跃的胎压监测和智能音箱板块涨幅均超过4%,万通智控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漫步者连续2个交易日涨停,近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3.91%。

  加仓科技股

  北向资金除了对传统偏爱的白马股加仓外,对成长股也有所加仓。

  Choice数据显示,在11月14日至12月4日的15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对830只个股进行了加仓,其中加仓股数居前的个股为京东方A、TCL集团、宝钢股份、紫金矿业。可以看出,北向资金对消费、周期股进行了明显的加仓。此外,对其传统重仓的白马股——中国平安、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五粮液、伊利股份、中国国旅、海康威视等也进行了加仓操作。

  对于近期市场时有活跃的科技股,北向资金也进行了显著加仓,在15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持有流通股份增加居前的个股分别为韦尔股份、卧龙电驱、紫金银行、精测电子、泛微网络,均增持了超过2%的流通股,其中以科技股为主。(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