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多数收涨:红枣全合约涨停 沪镍涨近3%

期市多数收涨:红枣全合约涨停 沪镍涨近3%
2019年10月23日 15: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3日,国内商品期市收盘多数上涨,农产品分化,鲜果类大涨,红枣早盘全合约涨停,全天封死涨停,苹果涨逾2%,棕榈、豆二涨逾1%,白糖跌逾1%,玉米鸡蛋跌近1%;黑色系飘红,铁矿石、双焦涨逾1%;有色涨跌互现,沪镍涨近3%,沪铅、沪锌跌近1%;能化板块中,塑料、纸浆涨逾1%。

  红枣:关注托市政策对市场影响  

  瑞达期货分析师认为,新季红枣一般在10月下旬到11月初开始下树,今年的枣树长势尚可,预计产量将较去年有所增加,红枣大概率仍将延续供过于求的格局。不过,为了保证枣农收益,新疆地方政府拟出台一些托底政策,鼓励企业以更高价格收购红枣,有望对价格将形成一定的支撑作用。此外,储存成本也将给予红枣价格一定的支撑作用。整体而言,短期内红枣期价或以震荡运行为主。

  中国国际期货认为,进疆红枣采购客商压价心理存在,短期红枣期价还是受到一定的季节性压制作用。新疆红枣即将迎来集中上市期,季节性供给增加,一定程度拖累期价。

  但华信期货认为,政策方面,据了解今年政府托市收购价的情况不会特别理想,对价格支撑预计影响不大。目前产区新枣有小量下树,从产区了解到客商今年的采购积极性要比往年高,表明客商对市场后期是有所期待的。

  沪镍大涨 是需求增加还是库存暴跌?  

  国际镍业研究组织(INSG):预计全球镍需求在2020年将增至252万吨,2019年为245万吨;预计全球镍产量在2020年将增至248万吨,2019年为237万吨。

  据外媒消息,因库存暴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开始对镍交易进行调查。伦敦金属交易所表示正在收集镍交易的客户数据。22日伦敦金属交易所披露的库存数据显示,LME注册仓单镍库存减少11424吨,至12年新低。

  LME库存9月中下旬以来一度大降40%至9万吨附近,但这轮库存下降,从前期升贴水由负转正,到近期急转直下,显示了市场对于实货市场供需紧张程度的判断变化过程。当前市场普遍认为库存并非源于需求的好转,而在于镍豆库存隐性化。需要注意的得由于出库的LME镍豆可能年代久远,再度被注册大量入库的可能性会比较低,因此降低的镍库存仍可能会成为镍价的支持力量。

  铁矿石2001合约有望在年线附近获得支撑

  虽然近期期现货价格同步下挫,但是目前铁矿石2001合约的基差仍维持在2001合约的20%左右。这就意味着,到2001合约交割时,如果是现货向期货回归,则现货至少还要下跌超过15%。目前螺纹钢热卷的价格已经出现了大幅下挫,基差也在快速拉大。一般情况下,进入消费淡季后,钢材价格企稳回升的情况居多。因此,在11月份之后,如果螺纹钢的价格企稳回升,那么铁矿石在巨大的基差作为安全垫的情况下回升的力度可能在黑色板块中是最大的。  

  目前铁矿石价格已经跌至2001合约的年线附近,且连续收了两个带长下影线的K线,属于比较典型的反转K线形态。而且,近期价格已经跌至布林带附近。一般情况下,在出现一轮大幅下挫之后,如果没有经过长时间的振荡整理,很快再出现一轮强趋势下跌行情的概率并不大,布林带下轨附近的位置是振荡整理的区间下沿。因此,在年线或布林带下轨附近,铁矿石期货企稳回升的概率比较大。即使短暂跌破年线,继续下探的空间也不大。

  另外,螺纹钢近期屡次在跌至3250元/吨附近时出现强势反弹,说明螺纹钢的多头也在跃跃欲试。螺纹钢一旦企稳,将更有利于铁矿石的企稳回升。

责任编辑:陈修龙

红枣 苹果 沪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